領導出列!南市府指派街友擔任班長帶領抗疫 落實防疫無死角 - 匯流新聞網

LIFE

領導出列!南市府指派街友擔任班長帶領抗疫 落實防疫無死角
領導出列!南市府指派街友擔任班長帶領抗疫 落實防疫無死角

領導出列!南市府指派街友擔任班長帶領抗疫 落實防疫無死角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南報導

新冠病毒傳染力強大,最怕有死角讓防疫前功盡棄,為避免流浪的街友失去聯絡而釀疫情失控,臺南市政府除藉發便當時給予量體溫、發口罩以便造冊掌握,近來更試辦「街友班長」措施,除減輕社工壓力,也讓防疫工作更易推行到每一位街友身上,實施效果可謂立竿見影。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為街友推廣防疫,最辛苦是要施打新冠疫苗,目前南市列冊街友已52.6%完成第一劑接種。由於街友行蹤不定,多數都不願接受政府出面安置,社會局自去(110)年三級警戒開始,發動社工出勤逾1660人次,透過140101次的訪視,發放口罩則近24104片,才逐步落實街友防疫工作,勉力做到滴水不漏。

社會局指出,多數街友集中在街友生活重建中心、東豐地下道及台南公園等處,其餘皆在郊區公園。為落實街友防疫情形,安排每日定點沐浴車,提供街友盥洗並量測體溫,叮嚀街友注重身體清潔,以減少病毒感染;另也針對列冊街友備妥快篩試劑,將協助有疑慮者進行篩檢,一旦發現確診者立即聯繫衛生局進行隔離治療;若街友需居家隔離,社會局也已備妥床位20床,並結合餐飲業者進行送餐,以確保街友安全健康。

臺南市社會局對東豐地下道街友聚集處特別重視,要工作人員多準備口罩提供給街友每日更換使用,尤其指派3名「街友防疫班長」落實防疫,除協助督促落實防疫外,也要求通報街友們的健康狀況,一有異常即回報,以利後續協助防疫。

社會局工作人員也在每日發送便當給街友時,持續勸導施打疫苗與接受安置。另外也重新規劃地下道空間,保持2個睡舖間的適度距離,要求街友維持定點,盡量少趴趴走,才不會成為「防疫破口」,達到保護效果。

照片來源:臺南市政府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南市疫情/老人供餐改成「送餐」 基層志工堅守防疫第一線

【有影】南市疫情/長照機構首重防疫措施 「長照資源服務」六都第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