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推動台南宜居城市 卓越建設獎獲36獎項為全國第一 - 匯流新聞網

NEWS

黃偉哲推動台南宜居城市 卓越建設獎獲36獎項為全國第一
黃偉哲推動台南宜居城市  卓越建設獎獲36獎項為全國第一

黃偉哲推動台南宜居城市 卓越建設獎獲36獎項為全國第一 17

▲「水交社宿舍群」在日治時期原是佐級及將級官舍,修復過程中儘可能以原貌保存,保留眷村歷史痕跡。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黃偉哲上任後積極推動公共建設,日前2022「國家卓越建設獎」揭曉,台南市政府共有35件工程獲獎;提案參賽的「水交社宿舍群」更站上國際舞台,拿下「全球卓越建設獎」銀獎,總得獎數36件為全國第一。

黃偉哲表示,近兩年因疫情影響,台南市政府公共工程在缺工、缺料,且物價不斷攀升的壓力下,還能堅守品質,從眾多參賽案件當中脫穎而出,「水交社宿舍群」還在國際展露光芒,實屬不易。

「水交社宿舍群」在日治時期原是佐級及將級官舍,戰後經空軍接收規劃為5棟校級宿舍及3棟將級宿舍,每戶皆有完整庭院,建築型式與構造顯示出適應南台灣炎熱氣候的工法,包括紅磚砌通氣孔、門廊、簷廊、高天花板等。市府在修復過程中,將建築構造和內裝原有的精緻作工,儘可能以原貌保存,保留眷村歷史痕跡,還原當時高階武官宿舍的生活環境特色,展現台南文化多樣性及文化包容力。

黃偉哲指出,公共基礎建設規劃完善是城市進步的象徵,城市因建築而偉大,人民因建設而安居,偉大城市應該要提供宜居居住環境,這次大放異彩的成績,顯現台南市各界在公共工程評比中,相較其他城市更加優秀。

這36項獎座中,工務局包辦最佳施工品質類、最佳規劃設計類及最佳環境文化類共12項,其中台南市南區公61(健康市場)公園闢建工程、南寧高中實踐樓等5棟老舊危險校舍重建工程、鹽水區公20公園新闢工程、新營區公3公園新闢工程等4件工程,皆榮獲金質獎,其他8件則得到優質獎。

水利局也有8項工程獲獎,其中台南市虎尾寮污水下水道系統管線工程第一標、港尾溝溪水質淨化場分別贏得最佳施工品質類、最佳管理維護類金質獎,另外6件工程則是拿到優質獎。

黃偉哲推動台南宜居城市 卓越建設獎獲36獎項為全國第一 19

▲九份子國民中小學新建工程採購案獲最佳規劃設計類卓越獎。

教育局抱回6項獎,其中台南市立九份子國民中小學新建工程採購案,榮獲最佳規劃設計類卓越獎外,善化區小新國小遷校校園新建工程採購案、歸仁國小校舍拆除重建工程、南區志開實驗小學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鹽行國中新設校工程採購案等,分別贏得最佳環境文化類、最佳規劃設計類、最佳環境文化類及最佳施工品質類金質獎。

黃偉哲推動台南宜居城市 卓越建設獎獲36獎項為全國第一 21

▲永康總圖獲最佳施工品質類卓越獎。

地政局拿到4項獎,其中台南市永康六甲頂醫療專用區市地重劃工程、台南市安南區怡中市地重劃工程、台南市永康區新設鹽行國中暨附近地區區段徵收工程分別得到最佳規劃設計類、最佳施工品質類金質獎,另外還有1件拿下優質獎。

交通局則以台鐵柳營站站前轉乘環境優化改善工程及西門健康立體停車場工程等2件工程,分別拿到最佳規劃設計類金質獎及優質獎。值得一提的是,西門健康立體停車場是市長黃偉哲任內推動,首座完工啟用的前瞻計畫立體停車場。

黃偉哲推動台南宜居城市 卓越建設獎獲36獎項為全國第一 23

▲獲獎的西門健康立體停車場是黃偉哲任內完成的首座前瞻計畫立體停車場

文化局則以台南市立圖書館新總館,繼2021國家卓越建設獎榮獲最佳環境文化類「特別獎」,今年再拿下最佳施工品質類「卓越獎」。

另外,都發局的台南仁德二空新村A區及永康區精忠二村台南公宅分別榮獲「最佳社會住宅類」之「金質獎」與「優質獎」。

【臺南市政府廣告】

照片來源:臺南市政府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內幕/高虹安查林耕仁水門案 2名律師「來頭不小」

房市供不應求?內政部公布:111年「空屋」比率高達9.52%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