賄選被告數飆升 人民恐對民主選舉失望!時力籲拒投黑金候選人  - 匯流新聞網

NEWS

賄選被告數飆升 人民恐對民主選舉失望!時力籲拒投黑金候選人 
賄選被告數飆升 人民恐對民主選舉失望!時力籲拒投黑金候選人 

賄選被告數飆升 人民恐對民主選舉失望!時力籲拒投黑金候選人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邱璽臣/台北報導

距九合一選舉投票日10多天,時代力量立委及議員候選人今(10)日召開《十月賄選件數及被告人數飆升 提升民主支持度 拒選黑金候選人》記者會,公布今年一至十月賄選案件數以及黑金候選人飆升情形,也提出拒絕黑金候選人、提升台灣民主支持度的主張,並呼籲拒選黑金候選人,否則人民恐對選舉失望。

時力立委暨黨主席陳椒華表示,抗共保台最重要的就是提升民主支持度,要讓人民對乾淨選舉有信心。黑金政治會重傷民主價值,使人民對民主失去信心,當黑金勢力影響地方政治,會讓人民對民主選舉失去信心。她強調:「事實上,台灣人民對選舉的期待很簡單,第一是不要有黑金候選人,第二則是不要有賄選。」

陳椒華指出,這場選舉充斥著黑金候選人,根據「台灣公益揭弊暨吹哨者保護協會」最新統計,本次全台縣市議員與鄉代候選人中,有刑事前科的共193人,其中,包含殺人、持有槍枝、或販毒前科等重大犯罪紀錄17人;貪汙紀錄22人;選舉舞弊46人;酒駕紀錄15人。讓人失望的是,這193人中由各政黨推薦的居然高達六成共111人。其中,國民黨65人占34%;民進黨35人占18%,其他政黨11人佔6%。尤其是國民黨與民進黨兩大政黨,居然一起推出100位黑金候選人,這種不顧品質的推薦,就是在傷害人民對民主選舉的信心。

陳椒華提到,在刑事前科名單中,有幾位是為追求社會正義,本著良知採取「公民不服從行動」而烙上刑事前科印記。分別是:基隆市議員王醒之、新竹縣議員余筱菁、高雄市議員黃天煌,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及本次參選彰化縣議員的鄭宇焱、參選高雄市議員的顏坤泉等。另外,名單中兩位更生人一直致力弱勢關懷等公益活動,為台灣社會注入更多正面價值,一位分別是參選新北市議員的顏維勳、參選雲林縣議員的蔡永富。

賄選被告數飆升 人民恐對民主選舉失望!時力籲拒投黑金候選人  11

時力台北市士林北投區市議員參選人劉仕傑接者表示,肯定法務部相關單位查察賄選的努力,不過隨著賄選件數及被告人數的飆升,到十月已到高點,時力擔心這次選舉早已染上黑金與賄選,這樣的選舉將使人民對民主失去信心,也讓大家對往後的問政監督失去信心,時力將持續推動乾淨選舉與乾淨政治。時力台北市大安文山區市議員參選人林泓泰也強調:民主要深化就要杜絕黑金勢力,特別是那些有前科的政治人物,做為首善之都的台北應為全國表率。

時力呼籲政府嚴厲取締賄選、民眾反賄選,朝野各政黨提名應負起社會責任,嚴格把關,並確認其進入議會後要能清廉勤政。朝野各黨要讓台灣人民相信民主,深化民主信任,大家一起終結黑金政治,不再提名黑金候選人。

新聞照來源:陳椒華記者會直播截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眾黨團批新竹是白與黑、是與非對決!籲暗黑政治勢力退出選舉戰場

立陶宛貿易代表處揭牌 劉仕傑:為避爭議?名稱無駐在國、駐在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