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內幕/高虹安查林耕仁水門案 2名律師「來頭不小」 - 匯流新聞網

NEWS

【獨家】內幕/高虹安查林耕仁水門案 2名律師「來頭不小」
【獨家】內幕/高虹安查林耕仁水門案 2名律師「來頭不小」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 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不滿國民黨候選人林耕仁多次不實爆料與抹黑,除反控林耕仁疑涉台灣版的「水門案」之外,高虹安陣營所動員的2名律師來頭不小,法界人士觀察,足堪檢驗林耕仁陣營是否逾越基本的法律界線。

高虹安所委任的2名律師,其中陳宗豪曾是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辦過三中案,並成功聲押前立委蔡正元,也曾處理兆豐銀被美國裁罰57億元的棘手大案,更辦過立法院前祕書長林錫山的採購弊案,當時被認定為檢察界的明日之星。但他在去年因為生涯規畫,希望有更大的發展空間下轉任律師,其辦案手法犀利,曾被法務部長蔡清祥鼓勵「在任何位子都要為司法貢獻心力」。

年僅47歲的陳宗豪,是台大法律系學士、美國杜克法學碩士、輔大法學博士,曾獲法務部派駐金管會,也曾赴美國加州聖克拉克檢察長辦公室研究,2019年調法務部辦事,負責刑事訴訟法鑑定制度、量刑制度、上訴制度等修法,是官方重點栽培對象。

至於在去年轉戰律師的鍾維翰,同樣也是由檢察官退役,他是司法官學院49期結業,曾任北檢黑金專組檢察官及廉政署駐署檢察官,曾法辦不少貪贓枉法、收賄放水的公務員,當年更是高檢署檢察長邢泰釗的重點栽培人才,非常熟悉廉政官的偵辦手法。鍾維翰近期也承接林姿妙的案子,也是遠雄趙文嘉被判無罪的辯護律師,是目前法律界足以對抗檢方濫訴的強棒人選之一。

高虹安這次委任的2名律師現身記者會,熟悉背景的法界人士觀察2人來頭不小,且有堅強的攻防能力,也將檢驗林耕仁陣營的「爆料」是否逾越國會運作與法律界線。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陳琬惠專訪3-1】曾懷孕挺著大肚子在街頭抗爭 民眾黨宜蘭縣長參選人竟是「俠女」

【匯流民調2022縣市長系列4-3】選情分析/高雄市長選戰今年「奇冷」!陳其邁低調持穩拚市政 柯志恩重兵未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