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南市疫情/老人供餐改成「送餐」 基層志工堅守防疫第一線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南市疫情/老人供餐改成「送餐」 基層志工堅守防疫第一線
【有影】南市疫情/老人供餐改成「送餐」 基層志工堅守防疫第一線

【有影】南市疫情/老人供餐改成「送餐」 基層志工堅守防疫第一線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臺南報導

新冠疫情再拉警報,對抵抗力較若的年長者而言尤需注意防疫,原本就在第一線為老年人供餐的長照關懷據點志工,如今搖身一變成為另類的外送員,不但要將原本的供餐改為逐戶送到的「送餐」,還要隨時留意老人家身體健康與防疫情況,可謂第一線的「防疫門神」。

長期為老人家服務供餐的臺南市佳里區下營里長林秉達甫滿66歲,擔任里長逾23年,他除了平日除了繁忙的里長工作,還每日風雨無阻騎著機車,為里內弱勢獨居老人及身障者分送午餐,順道關注這些弱勢里民的身體健康與週遭防疫措施。

為每天準備餐食,林里長夫婦與關懷志工一早就要上市場購買食材,為里民準備少油、少鹽、不添加味精的健康菜餚,近期又因防疫措施加嚴,上市場買菜成為大工程,但里長夫婦不以為苦,每日與志工堅持做出變換菜單、色香味具全的美味餐盒,為弱勢里民健康把關。

林秉達指出,由於里內老年人口眾多,而多數長者因行動不便,甚少外出採買,有時隨意吃點甚至不吃,因此在20年前推動成立關懷據點,開啟為弱勢年長者供餐的服務,近兩年因疫情將供餐進一步改為送餐,他也藉著每日送餐的機會留意老人家防疫情形,「送一趟餐,全里動態就都掌握住了!」

臺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目前全臺南市共有600多位里長,防疫期間里長辛勤地家家戶戶為里民宣導防疫措施,有的甚至在取消共餐服務後,改為親手將餐點送到長輩家中;里長要處理的事情包山包海,他特別感謝里長成為里民的定心丸,為大家守在鄰里第一線。

影片、照片來源:臺南市政府提供、CNEWS匯流新聞網剪輯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南市疫情/長照機構首重防疫措施 「長照資源服務」六都第一

快篩奇缺!國民黨:民進黨新台灣防疫模式只見口號 民眾恐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