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性封城」禁止程度?柯文哲:跟三級警戒差不多 - 匯流新聞網

NEWS

「軟性封城」禁止程度?柯文哲:跟三級警戒差不多
「軟性封城」禁止程度?柯文哲:跟三級警戒差不多

台北「軟性封城」模式?市府:自律取代他律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宣布未來確診重症人數增加時,不排除「軟性封城」,柯文哲今(27)天在台北市議會答詢時明確表示,軟性封城的程度跟三級警戒差不多,「跟去年6月一樣」

國民黨市議員王欣儀下午質詢柯文哲「軟性封城」是到什麼程度?柯文哲回答,跟去6月一樣。王欣儀追問「和三級警戒一樣?」柯回答「差不多意思」。

王欣儀再問五月母親節是否有管制?柯文哲回答,要減少群聚,目前是道德勸說,還沒有強制。柯文哲說,如果要「軟性封城」,是視台北市醫院的病床是否被占滿,台北市一共有1300床,現在用掉500床,還有700床是空的,市府正在監看中,「這沒有標準答案,且戰且走」。

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過去公告三級警戒規定,一、民眾外出時應全程佩戴口罩,一經查獲不再勸導,逕予開罰。二、經公告應關閉的休閒娛樂場所,將嚴查不得營業。三、全國餐飲業一律外帶,賣場及超市加強人流管制,並呼籲民眾少去多買,一次購足。四、結婚不宴客,喪禮不公祭。五、宗教集會活動全面暫停辦理,宗教場所暫不開放民眾進入。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Pixabay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1】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後 釀茶壺風暴!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2】謝立功正面看待 黨內分析處理不當恐分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