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南市疫情/長照機構首重防疫措施 「長照資源服務」六都第一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南市疫情/長照機構首重防疫措施 「長照資源服務」六都第一
【有影】南市疫情/長照機構首重防疫措施 「長照資源服務」六都第一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臺南報導

本月初新冠疫情再度升溫,照顧體弱年長者的長照機構莫不繃緊神經,加嚴各項防疫措施,臺南市府推動「視訊訪視」服務,為受照護者與家屬提供網路視訊訪視,減少實體訪視可能染疫的風險,建立長照機構與外界接觸的防疫防線。

據上月底媒體所做六都市長施政滿意度民調,臺南市在「城市光榮感」及「長照資源和服務項目」滿意度為六都第一。市府認為,可能與臺南「區區有日照」的政策落實有關,而此項政策目前正朝向「一學區一日照」的方向邁進,並與社區關懷據點擴大合作。

市長黃偉哲對長照機構防疫措施十分重視,也親自主持「視訊訪視」服務的記者會,推廣以視訊方式探訪親人的防疫作法。他指出,由於北部日前發生長照機構群聚感染,造成嚴重後果,因此長照機構防疫「守得住」十分重要,萬一有確診病例,安全隔離、載運就醫,與事後清消工作都要徹底落實,避免擴大感染。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臺南市長照機構現均已建立各項防疫SOP(標準作業程序),包括減少非必要訪客探視,必要訪客進入機構前的戴口罩、量體溫、雙手消毒等措施;訪客探視時的時間控制、間隔距離、透明隔板等,以及被照護者接觸史詳細登記;萬一確診案例發生,照護員全套隔離衣、隔離病房準備,載運就醫動線管控,病房與動線清消等,以確保不致擴大感染。

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影片、照片來源:臺南市政府提供、CNEWS匯流新聞網剪輯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四方合約造成採購阻礙?柳采葳:陳時中謬論 犧牲孩童健康

韓3012海巡艦仍在海峽中線以東徘徊 專家問:到底在找什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