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方合約造成採購阻礙?柳采葳:陳時中謬論 犧牲孩童健康 - 匯流新聞網

NEWS

四方合約造成採購阻礙?柳采葳:陳時中謬論 犧牲孩童健康
  • 字級
四方合約造成採購阻礙?柳采葳:陳時中謬論 犧牲孩童健康

四方合約造成採購阻礙?柳采葳:陳時中謬論 犧牲孩童健康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再度延燒,一名2歲幼兒重症過世,數名兒童確診,讓人心惶惶,但可提供兒童施打的BNT疫苗採購遲未見下文,衛福部長陳時中指「四方合約造成採購阻礙」,國民黨發言人柳采葳今(18)日指出,陳部長用謬論混淆國人,呼籲「勿以民進黨的心魔,犧牲孩童健康」。

疫情讓多位孩童確診,引發家長恐慌,衛服部終通過莫德納疫苗6-11歲的緊急授權(EUA),然而訊息一出讓全國父母譁然,因為食藥署通過的是美國都沒給EUA的莫德納疫苗,而不是主流國家通過的BNT疫苗,柳采葳強調,食藥署此舉,等於讓台灣的孩童充當「白老鼠」。

為什麼只有莫德納?為什麼不買BNT?陳時中今回應媒體時提到「四方合約的關係造成採購『有阻礙』」,並強調兒童疫苗只有美國Pfizer生產,因此無法直接跟BNT買,上海復星也沒有美國Pfizer代理權,而美國Pfizer的銷售區域又排除在大中華區之外。

柳采葳指出,眾所皆知新冠肺炎mRNA疫苗技術源頭是德國BNT,「我不禁想問,難道德國等歐陸國家目前提供兒童施打的疫苗,也是美國輝瑞生產,而不用BNT本國廠生產的疫苗?哪個國家會在救命的疫苗上捨近求遠?硬要跟美洲的供貨商買,不願意跟大中華區的供貨商買?」

「原因只有一個,就只是想掩蓋民進黨政府不願與上海復星採購的心魔」,柳采葳強調,去年靠民間團體掩護政府的無能,民眾才有BNT疫苗能打,難道民進黨還想故計重施嗎?還要等民間出手救政府嗎?民進黨可以等,台灣的孩童無法再等!

她指出,這波疫情嚴峻,因為民進黨的心魔,因為民進黨政治考量,越來越多孩童暴露在危機之中。柳采葳呼籲,請陳部長拿出道德勇氣,讓父母能有選擇疫苗的權力,讓孩子能有抵抗病毒的機會。

照片來源:柳采葳臉書、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2歲兒重症過世/趙少康要陳時中負全責 公開向全民道歉

2歲兒重症過世/家長聚疾管署前抗議:要免於死亡的恐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