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兒重症過世/趙少康要陳時中負完全責 公開向全民道歉 - 匯流新聞網

NEWS

2歲兒重症過世/趙少康要陳時中負完全責 公開向全民道歉
2歲兒重症過世/趙少康要陳時中負完全責 公開向全民道歉

2歲兒重症過世/趙少康要陳時中負完全責 公開向全民道歉 5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2歲男童確診後突發重症,昨天深夜過世,由於外界質疑送醫過程遭到延誤,但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指「我們覺得時間上沒有特別延誤的地方」,媒體人趙少康今(18)日表示,政府的無能與不作為,比病毒還恐怖,他直斥:「毫無同理心,聽了實在讓人心寒」。

趙少康指出,新冠疫情爆發已經2年多,但蔡政府的防疫作為永遠在宣揚自己多麼厲害、多麼「超前部署」。他強調,事實上從一開始的缺口罩、缺疫苗,到現在連快篩試劑都不夠,然後說好的口服藥也嚴重不足。

「更可惜的是,因為指揮中心沒有預先擬定兒童施打疫苗計畫,才會在今年3月底銷毀一批過期的BNT疫苗」,趙少康說,現在12歲以下小朋友卻面臨沒有BNT可打,只好打莫德納的困境,蘇內閣除了編列8000億預算、花錢補貼外,到底還會做什麼?

他認為,現在防疫措施亂七八糟,要不要居隔?怎麼隔離?怎麼送醫?不要說小孩、學校不知道,就連大人都不知道。染疫男童家屬控訴當時因尚未匡列給予案號,119不能出車,無論是打給119、衛生所、衛生局或1922,都無法在第一時間給予協助,顯見包括防疫、救護跟醫療體系都出現了大問題。

趙少康指出,每天下午2時防疫記者會,官員照本宣科,對防治疫情毫無幫助,就像是交差了事,陳時中根本心已不在此,今天無辜的2歲男童不幸染疫死亡,6至11歲兒童疫苗家長擔心害怕,這些事情陳時中不會在意、也不會感到愧疚,因為他只想快點抽身,擺脫疫情泥沼,「我要嚴厲要求,請要選台北市長的陳時中有點肩膀,負起完全責任,並公開向全民道歉」。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政院欲延長紓困條例一年 藍委:未規劃、缺配套 極不負責任

2歲兒重症過世/家長聚疾管署前抗議:要免於死亡的恐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