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兒重症過世/家長聚疾管署前抗議:要免於死亡的恐懼! - 匯流新聞網

NEWS

2歲兒重症過世/家長聚疾管署前抗議:要免於死亡的恐懼!
2歲兒重症過世/家長聚疾管署前抗議:要免於死亡的恐懼!

2歲兒重症過世/家長聚疾管署前抗議:要免於死亡的恐懼!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國內首位2歲兒童染新冠病毒重症的個案,經多日急救後於今(18)日宣告不治,國內各學生家長會長下午現身疾管署前舉標語高聲抗議,要求政府重視兒童疫苗採購,並揚言將來還會號召百萬家長站出來,要政府重視維護下一代健康權。

新冠疫情本月初突然增溫,每日確診人數突破千人大關,更可怕的是出現了一起2歲兒童染疫重症的個案,經醫護緊急搶救,這名重症兒童於今日傳不治消息,讓正欠缺兒童、青少年疫苗的家長深感事態嚴重,透過前任全國學生家長會總會長徐正文號召,於今下午一時前往疾管署前抗議。

2歲兒重症過世/家長聚疾管署前抗議:要免於死亡的恐懼! 11

「我要疫苗選擇權!我要免於死亡恐懼的自由!」在陰雨綿綿天氣中,家長會長們頂著風雨一齊高呼口號,要求政府重視採購適合青少年、兒童使用的BNT疫苗,而非以趕鴨子上架的方式,以莫德納疫苗減半劑量施打的緊急使用授權EUA方式來處理。

徐正文表示,青少年疫苗採購中央地方慢半拍,明知BNT已經全數用完,至今仍未採購新的疫苗進口,「難道你要家長小孩全部死光光?」,他強調,若中央不積極解決,未來將號召百萬家長站起來,從小孩疫苗接種到停課標準不一,全國的家長無所適從。

另有家長會長也表示,指揮中心至今只說會給莫德納,但目前缺乏公開的莫德納「大規模的上市後接種後統計」,且不見BNT採購下文。家長質疑,「為什麼沒有BNT和輝瑞?指揮中心不是說沒有政治干擾?是商業代理問題?為什麼不交由民間公益慈善機構出面?」

正在爭取國民黨大安文山區市議員初選提名的徐正文,並帶來《被討厭的勇氣》一書要送給衛福部長陳時中,要求他為下一代健康扛起責任,不能被政客任意左右。眾人並揚言若政府未積極解決兒童青少年疫苗短缺的問題,將還會再回來抗爭。

照片來源:何豪毅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世代戰爭神器登場!美超級航母福特號已可發揮初始戰力

罰50萬李雨蓁喊政治追殺 陳學聖再提被罰60萬往事:上訴到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