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地球日公布用戶調查 分類買賣集團發現年輕台人為購買主力 - 匯流新聞網

LIFE

響應地球日公布用戶調查 分類買賣集團發現年輕台人為購買主力
響應地球日公布用戶調查 分類買賣集團發現年輕台人為購買主力

響應地球日公布用戶調查 分類買賣集團發現年輕台人為購買主力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台北報導

由於環保意識興起,許多使用稀有昂貴動物皮革的精品與季節性流行的商品不再被鼓勵購買,二手商務市場因而隨之開啟,看準在台發展的巨大潛力與慶祝即將到來的世界地球日,分類買賣集團旋轉拍賣遂研究不同年齡層的台灣用戶行為以瞭解民眾對二手商品的態度。

透過觀察,可以發現國內用戶更傾向於以搜尋和聊天方式詢問購買。其中,以25至54歲的用戶搜尋量最多,而18至24歲的用戶則多以按下「對話」功能鍵詢問購買為主。除此之外,45至54歲的消費者選擇二手商品的次數已占據63%,25至44歲的民眾則有59%。

除了購買比例與方式外,集團的熱銷二手商品類別也多與時尚相關,以女性時尚、男性時尚和名牌精品分別佔據各年齡層最受歡迎搜尋類別的前三名。然而18歲以下的用戶似乎多以尋找二手手機和平板電腦為主,且對於45歲以上的消費者來說,二手名牌精品也並未進入首要購買清單。

若詳細觀察時尚相關二手商品的銷售趨勢,女性時尚在整體平台和所有年齡層中上架量都排名第一。男裝排名第二、美妝保養與名牌精品則分別在整體上架量、18至34歲之間的用戶排名、搜尋量,與45至54歲的用戶排名方面並列第三。

旋轉拍賣台灣業務成長經理郭琪藍表示,集團很高興能看到台灣各個年齡層都有用戶買賣二手商品。可見這不僅是年輕人的趨勢,也早已是每個人關心環境責任感的體現。未來,集團將繼續與社會團體合作響應諸如世界地球日之類的環保活動,透過日常小改變鼓勵用戶創造綠色生活。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醫美成愛媽新選擇 複合式保養母親節前大熱門

三星到底香不香?傑昇通信:S22 Ultra在台狂賣到缺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