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5G開台3年用戶仍不到4G一半 2關鍵原因曝光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韓國5G開台3年用戶仍不到4G一半 2關鍵原因曝光
韓國5G開台3年用戶仍不到4G一半 2關鍵原因曝光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2019年,南韓為全世界第一批推出5G行動網路的國家,並預示將往自駕車及智慧城市領域發展。但如今三年過去了,這樣的承諾卻沒有兌現。根據《路透社》報導,目前南韓5G的用戶仍不及4G用戶的一半,甚至同期的成長速度更是慘敗。為此,分析師也給出了關鍵原因。

根據媒體報導,至今年3月止,南韓 5G 用戶數約 2290 萬,連4G的用戶一半都還不到。若與當時3G轉4G時相比,當時4G開台時,用戶早已超過一倍以上,明顯可以看出南韓國人對於5G的使用意願並不高。

報告指出,目前韓國人口約有45%是5G用戶,但號稱比4G快20倍的網速,如今卻僅有4G的20倍,最主要的原因便是5G的網路需求並沒有大到足以讓電信公司擴大投資。南韓電信龍頭KT Corp執行長Ku Hyun-mo甚至直言:「推出速度20倍的5G網路幾乎不可能,即便在首爾也是如此。」,畢竟5G毫米波只能直線傳導無法閃避障礙物,所以在都市中很難維持高網速。

證券分析師 Kim Hyun-yong則說,5G在南韓使用率不高,主要是因為缺乏殺手級應用。對比當年觀看 YouTube 與 Netflix 的需求增加,民眾提升升級4G意願,但現在5G沒有需要更高網速的服務,所以沒辦法吸引民眾想轉換更高費用的5G網路。

Ku Hyun-mo表示,如果電信公司堅持目前的連線業務,那他們終將停滯不前。好在目前有越來越多行動網路運營商將目光轉向新業務,期盼透過開發人工智慧、雲服務以及數據中心獲得營收成長。

根據報導指出,到目前為止,多元化的運營正在讓營運商及投資者獲得回報。自5G推出以來,SK Telecom和KT股價上漲了約26%,儘管ARPU增長放緩,但仍超過了大盤18%的漲幅。Ku Hyun-mo強調,中頻的5G將促進5G普及,並成為通往下一步的橋樑。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前101董座林鴻明涉掏空遭判刑 高院限制出境出海8月

國軍救護車支援疫情 280人140輛車兩週後上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