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在台發展中國組織 市議員侯漢廷等無罪4人解除境管 - 匯流新聞網

NEWS

涉在台發展中國組織 市議員侯漢廷等無罪4人解除境管
涉在台發展中國組織 市議員侯漢廷等無罪4人解除境管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侯漢廷及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與父親王進步、新黨文宣委員會副主任林明正,還有陸生周泓旭等5人涉共諜案。台北地方法院審理後判決無罪,檢察官不服上訴,5人在法院審理期間,也一直被限制出境出海。台灣高等法院審理終結,認為5人沒有危害國家安全或社會安定,更沒有為中國大陸黨政軍等機構發展組織,仍判無罪。除了周泓旭是大陸人士,繼續限制出境,其他4人則裁定解除境管。

侯漢廷等5人因涉違反國家安全法案件,自2020年7月23日起限制出境、出海8月。期滿後,法院審酌王炳忠、侯漢廷自2011年1月1日起至因本案遭限制出境、出海為止,有至少40次的入出境紀錄,而林明正自2011年1月1日起至因本案遭限制出境、出海為止,也有30次的入出境紀錄、王炳忠之父王進步,自2011年1月1日起至因本案遭限制出境、出海為止,也有5次的入出境紀錄,而且大部分都是前往中國大陸地區。

王炳忠、侯漢廷、林明正等人,也供稱認識大陸地區官員,而且有聯繫或見面,有在大陸地區發展事業的想法,至於王炳忠之父王進步,為王炳忠處理資金往來,所以4人於海外均有建立相當的經濟與社會網絡關係的能力,另外周泓旭則為大陸地區人民,生活重心及主要財產均非在臺灣地區,依一般人趨吉避凶、畏懼刑罰執行的心理,一旦解除限制出境、出海,可預期5人因此逃匿境外滯留海外生活,以規避將來審判程序的進行及刑罰執行的可能性,所以裁定均自今年3月23日起延長限制出境、出海8個月。

台北市議員侯漢廷獲判無罪解除境管後,也在臉書貼文表示,「我打算寫一本揭露民進黨惡政的書…昨天,國安法案件再度開庭。2017年至今,我被冠上「共諜」罵名,蒙冤難伸,檢察官都坦承毫無機密、毫無諜報、更沒有侯漢廷收大陸黨政軍一毛錢的證據,本就無稽,法官秉持正義一審判決無罪,檢方毫無新證據卻硬提上訴,自然是要持續潑髒水、透過司法程序拖累我監督民進黨的戰力」。

檢方指出,侯漢廷等人明知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目前仍處於軍事武力對峙狀態,猶意圖危害國家安全及社會安定,涉嫌於2014年12月間,受大陸地區「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及中共人民解放軍直轄的「上海聯絡局」及「上海市人民政府對外聯絡辦公室」等官員指示,共同組成「新中華兒女學會四人核心決策小組」及「星火秘密小組」,在台發展組織。

又於2015年間起,以「國臺辦政黨局」及「上海市政府對外聯絡辦公室」提供的資金,在台北市租屋作為組織據點,成立及運作「燎原新聞網」,作為發展組織的平台。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網路老師教投資股票 工程師遭詐逾200萬元

北市和平醫院只收確診者 侯友宜:早就啟動專責醫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