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和平醫院只收確診者 侯友宜:早就啟動專責醫院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北市和平醫院只收確診者 侯友宜:早就啟動專責醫院
北市和平醫院只收確診者 侯友宜:早就啟動專責醫院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4)天視察暨啟用汐止區水返腳公園,他在受訪時針對台北市和平醫院將轉為新冠肺炎專責醫院表示,新北市三重聯合醫院就是專責醫院,在10幾天前就已經啟動三重醫院的收治準備工作,計畫要清空306個病床,收治罹患Omicron變種病毒的患者。

侯友宜也表示,新北市在篩檢的量能是全國最多,已設置了36處篩檢站,篩檢量能已經累計達70萬人次。以汐止地區為例,汐止國泰醫院的篩檢量能已經擴充到最大,但由於當地的居民還有需求,不但會在汐止再設篩檢站,也會在三重再設1處篩檢站。但設置篩檢站已不是解決問題的最好方式了,必須把醫事人員保留在最重要的中重症患者,及早守護中重症者,才能避免更高的死亡率。

他也指出,當民眾快篩陽性時,還要面臨日曬雨淋、颳風下雨,苦苦排隊等進行核酸檢測(PCR)。做完了PCR,上傳系統又是卡卡的不太順暢,再加上結果判讀,都要拖了兩三天以上,已經錯過最重要的黃金治療時間。尤其,前面幾天是生病的人最痛苦的時候,所以給抗病毒的藥,最重要的就是前5天,才能像總統蔡英文所說的,才能快速地安撫民眾的心理,及時給予收治。

侯友宜再強調,希望中央能夠在適當的時候調整步伐,快速的面對快篩陽性視同確診的作法,也就是能夠準備所有的配套措施,包括法令相關議題的解釋等,讓快篩陽性從寬認定,擴大適用對象。自己是第一線的作戰指揮官,每天跟民眾站在一起,每天都會接到民眾需要改變的聲音。所以光一個法傳系統,一個Trace系統,也講了三個星期,法傳系統還是卡卡的,沒有辦法解決,所以誠懇的希望中央能聽進去人民的聲音。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現金藏老舊空氣清淨機 回收廠撿到200萬元報警找失主

前101董座林鴻明涉掏空遭判刑 高院限制出境出海8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