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柯文哲侯友宜喊話中央 蘇貞昌給防疫答案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柯文哲侯友宜喊話中央 蘇貞昌給防疫答案
  • 字級
【有影】柯文哲侯友宜喊話中央 蘇貞昌給防疫答案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新北市長侯友宜接連喊話中央改變防疫作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4)天出席國家級實驗大樓動土典禮時,指出蔡英文總統裁示行政院團隊要給國人更好的服務,他也強調快篩通路已經放寬,用藥因為涉及人命,要非常慎重。

記者問「雙北市長對於防疫屢跟中央不同調,侯友宜喊話放寬快篩陽視同確診,柯文哲也建議快篩陽就給藥,院長怎麼看?國民黨在蔡總統執政6周年前發布民調,說代表字分別是亂和缺,計程車司機也要求發放免費快篩和紓困,以及陳時中部長被罵得很慘,院長會不會覺得他很無辜?」

蘇貞昌回答,政府對於疫情防範都用心、用力,關於篩檢站,指揮中心會為北北基桃再增加數量,這兩天就會增加9個。關於快篩劑,大家都看到有實名制和超商販賣,民眾在購買相當數量後,會漸漸地趨緩,實名制的排隊人數也逐漸減少。至於八大通路超商的販賣,從每天所剩餘的量,第4天剩餘20幾萬劑,昨天就剩30幾萬劑,可以看出相關供需已經穩定下來。再進一步,藥品已經購足70萬劑,不過藥品的使用涉及國人生命與健康,要非常慎重,經醫師評量,政府也盡量縮短相關流程,希望給需要的民眾更大的方便。

記者問「昨天與總統開防疫會議,總統有指示什麼嗎?防疫措施是否會調整?」

蘇貞昌說,總統非常關心疫情的變化和國人需求,行政院從方方面面讓總統了解,總統也給防疫團隊加油,也鼓勵要做到更好的服務。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怨高漲!消基會:政府徵用的快篩劑 應無償供應 憑證領取

【謝立功民調被做掉?3-1】民眾黨桃園市長初選後 釀茶壺風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