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金藏老舊空氣清淨機 回收廠撿到200萬元報警找失主 - 匯流新聞網

NEWS

現金藏老舊空氣清淨機 回收廠撿到200萬元報警找失主
現金藏老舊空氣清淨機 回收廠撿到200萬元報警找失主

現金藏老舊空氣清淨機 回收廠撿到200萬元報警找失主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區1家回收廠,日前載回1台老舊空氣清淨機,員工測試時機器時卻傳出怪聲,拆開機台竟驚見兩個牛皮紙袋,包裹著一捆捆白花花的鈔票,數一數竟有新台幣200萬元。員工偕同公司老闆、老闆娘3人,也立即將現金一起拿到到附近三峽警分局鳳鳴派出所報案處理。循線找到家中正在裝潢,根本不知機器裏竟藏有現金的失主。

警方表示,5月12日晚間8點左右,1名38歲林姓回收廠員工,手裏拎著塑膠袋裝的新台幣200萬元,到三峽警分局鳳鳴派出所報案。林男表示,在回收場內發現一台回收的空氣清淨機,因不確定是否仍堪用,於是開啟機器進行測試,但一啟動就傳出怪聲,拆開機器後竟驚見兩個牛皮紙袋,包裹著一捆捆白花花的鈔票,數一數竟有新臺幣200萬元,心想失主一定十分著急,於是通報公司老闆、老闆娘,3人一起拿著錢到派出所報案。

警方表示,鳳鳴派出所所長莊于霈,除了感佩回收廠員工拾金不昧的精神,也立即請所內員警調閱監視器畫面,循線清查可能的失主。透過監視器畫面鎖定1輛將空氣清淨機載運到回收廠的小貨車,積極聯繫查訪後,在受理後2小時即確認失主身分,是1名家中進行裝潢工程,才委託工人將廢棄物載運到回收廠的70歲陳姓老翁。

現金藏老舊空氣清淨機 回收廠撿到200萬元報警找失主 11

警方表示,昨天已通陳姓失主到派出所認領,員警也慎重比對牛皮紙袋上手寫的數字,證實是陳姓老翁的筆跡,這才將200萬元歸還給老翁。失主表示,這台空氣清淨機已有40多年歷史了,因為機器老舊也很久沒使用了,由於家中裝潢,才想到託人載送到回收廠處理。老翁雖然拿出200萬元,卻已記不得是何時將錢元藏在機器裏的,自己也非常驚訝。

三峽警分局鳳鳴派出所所長莊于霈表示,民眾若有拾獲遺失物品,應立即送交警方或報案,避免吃上侵占官司。另外,如果有需要提(存)領鉅款時,可隨時撥打110或轄區派出所電話,警方會即時到場協助護鈔。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前101董座林鴻明涉掏空遭判刑 高院限制出境出海8月

國軍救護車支援疫情 280人140輛車兩週後上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