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萬8只撿回1張千元鈔 房租灑滿地幸好心人全送警招領 - 匯流新聞網

NEWS

3萬8只撿回1張千元鈔 房租灑滿地幸好心人全送警招領
3萬8只撿回1張千元鈔 房租灑滿地幸好心人全送警招領

3萬8只撿回1張千元鈔 房租灑滿地幸好心人全送警招領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中山路三段與板橋區漢生東路口,日前突然飛起一陣紙鈔,千元大鈔灑落滿地。不久,就有1名男子急匆匆騎機車趕回來尋找,但最後只撿回1張千元紙鈔。45歲吳姓男子只好到新北市中和警分局報案求助,員警獲報除調閱監視器畫面分析全程路徑,多方比對尋找,也通報鄰近警分局處理,所幸有兩名好心人,將撿到的紙鈔送到附近海山警分局招領,吳男總算將3萬8000元全數找回。

中和警分局表示,轄區國光派出所員警,日前中午12時左右接獲1名吳姓男子報案求助。男子表示,當天口袋裏塞著現金3萬8000元,準備下班後交房租。但疑似騎車經過中和區中山路三段與板橋漢生東路口時,口袋裏的現金不慎掉落一地,但他毫不知情,一直到了工作地點,才發覺口袋空空,雖急忙沿著原路搜尋,最後只撿回了一張千元紙鈔。

警方表示,吳男報案時情緖激動、心急如焚,擔心真的交不了房租,可能流落街頭。警員陳奕維、黃從心及曹家展等人,則一邊安撫男子情緒,一邊仔細了解吳姓男子往返板橋與中和間的確實路徑。本於「急民所急、苦民所苦」的原則,調閱監視器相關影像多方比對尋找,初步發現,其餘現金可能被兩名路人撿走了。

警方表示,員警發現有人撿拾紙鈔,也分別通報鄰近各警分局處理,終於在連繫海山警分局時,得知有兩名拾金不昧的的熱心民眾,將總數約3萬7000元的現金,送交警方招領。員警隨即通知吳男到場認領,協助吳男找回了全數的房租錢。

中和警分局提醒,出門在外個人貴重物品,務必置於包包內等較不易掉落之處,並避免將貴重物品放置口袋內,減少遺失風險。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颱風夜狂偷店家 騎贓車躲日租套房犯案逾10件

後疫情時代郵輪產業出路 林右昌:一年暖身兩年振興復甦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