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查恩恩案遭疑針對侯友宜 國民黨團:勿淪民進黨打手 - 匯流新聞網

NEWS

監察院查恩恩案遭疑針對侯友宜 國民黨團:勿淪民進黨打手
監察院查恩恩案遭疑針對侯友宜 國民黨團:勿淪民進黨打手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屈彥辰/台北報導

監察院近期針對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啟動「恩恩案」調查行動,傳出將針對「恩恩案」排定2場約詢,擬約詢新北市副市長。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呼應監察院的行動,要求新北市長侯友宜配合監院調查。國民黨立法院團今(1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黨團總召曾銘宗勸監察院不要成為民進黨打手,勿配合選舉戰略,淪民進黨派系小弟。

曾銘宗說,去年5月間3+11的決策錯誤,造成防疫重大破口。如此大的傷害在監察院諾富特飯店的調查報告中指出,包括交通部光觀局、民航局、華航、桃園市政府都有相關的缺失,但是在監委蘇麗瓊今年8月底的調查報告,說明處理辦法竟然是「請衛福部檢討改進」、「函請衛福部參處」。

曾銘宗提到,政治性格相當高的陳時中,都認為新北市政府沒有延誤。身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說「沒有看到程序上有所延誤」,連事務官羅一鈞都認為新北市政府在處理上沒有延誤。林佳龍卻為選戰下指導棋,要監委配合約詢侯友宜,且先射箭再畫靶,傳出將糾正新北市政府。他奉勸也是事務官出身的蘇麗瓊,不要成為民進黨的打手。國民黨團嚴肅提醒監察院,不要配合林佳龍選戰策略,淪為民進黨派系小弟。

黨團書記長李德維說,全民都期待監察院是全民監察院,是五權分立獨立的監察院,是御史大夫重要權責的憲政機關,國人不希望監察院成為政黨打手、整肅異己的工具。監察院介入選舉的效率相當高,民進黨立委蘇治芬才喊「下架張家」,監察院隔天就行文雲林縣政府;喬友惡火4死,監察院糾正彰化縣政府,那麼高雄城中城大火46條冤魂,高雄市政府的責任呢?監察院的御史大夫,難道都會選擇性結案?

黨團副書記長洪孟楷表示,很多孩童都走了,監察院真的要查,就要一五一十全部查清楚、查乾淨。4月14日恩恩小朋友染疫確診,4月19日離開人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因為出現國內首例兒童染疫死亡案例(即恩恩案),於是在4月20日邀集台灣兒科醫學會、台灣兒童感染症醫學會召開會議。21日才制定出「covid-19兒童之警訊表徵與送醫條件,並調整確診者分流收治原則及取消居家照護的同住者健康條件限制」。換言之,因為出現恩恩案,才會有兒童染疫指引;在此之前,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根本沒有任何針對兒童染疫的就醫指引。

洪孟楷表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在4月21日才把兒童染疫就醫指引,在下午例行記者會中公布,這個時間序,是在恩恩小朋友染疫確診後的2周、往生後的2天。到了5月13日才「開設學齡前兒童就醫綠色通道,優先照顧兒童」,建立兒童專用候診動線,由兒科專科醫師看診,提供學齡前兒童相關評估、採檢和診療服務。這又晚了4月21日三周時間,等於是恩恩小朋友離開快一個月,才制定兒童就醫綠色通道。到了5月13日又傳出2歲兒童重症亡,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增加35家醫院設置學齡前兒童就醫綠色通道。

洪孟楷呼籲監察院,既然要查,該查的全都來查,統一標準來查,包括3+11會議紀錄、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視訊約談、立委施壓3+11、桃園市政府督導不周等,全部都沒有下文?監察院現在磨刀霍霍針對新北市政府,選擇性辦案就是政治辦案。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陳時中微笑默認媒體人批評慈濟 蔣萬安怒:沒格調

陳時中稱瘋子才擋疫苗 蔣萬安:不是瘋子但人民也不是傻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