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郵輪產業出路 林右昌:一年暖身兩年振興復甦 - 匯流新聞網

NEWS

後疫情時代郵輪產業出路 林右昌:一年暖身兩年振興復甦
後疫情時代郵輪產業出路 林右昌:一年暖身兩年振興復甦

後疫情時代郵輪產業出路 林右昌:一年暖身兩年振興復甦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13)天在交通部航港局於東岸旅客中心二樓,舉辦的「2022郵輪產業振興復甦國際論壇」中強調,基隆市府近年努力推動郵輪周邊產業和港區東西兩岸建設,而緊鄰一千萬人口首都生活圈的基隆,是台灣的國門,在後疫情時代,期盼基隆郵輪產業能夠「一年暖身準備,兩年振興復甦」。

林右昌指出,基隆是台灣國際郵輪母港,過去這兩年新冠肺炎疫情時間,由於港務公司全力支持,基隆沒有停止進步的腳步,市府把握時機,把整個航運與港務服務設施和設備,進行大幅整改建,市區建設也跟著大幅翻新。

林右昌說,對於郵輪服務的能量,從過去通關速率一個小時大概是1300多人,現在已經可以提升到2800人,基隆港特殊優質環境,郵輪可以直接開到市中心來,這是世界上少有的城市跟港口環境,也是基隆港具有魅力的條件。

基隆港有東西岸郵輪服務中心,現都完成整建,一個小時通關速度,如果東西岸中心兩邊一起加起來的話,應可超過4000人以上。如果一天8小時來算的話,那一天就可超過3萬2000人,以航班比擬,如果一部客機可以搭載300人的話,那就是超過100部客機的旅客數。

 

後疫情時代郵輪產業出路 林右昌:一年暖身兩年振興復甦 11

林右昌提到,過去談到母港操作、掛靠港的操作都非常熟稔。不過最近這兩年因疫情關係,交通部觀光局與郵輪業者,發展新的「島內郵輪觀光」模式,規劃郵輪繞島、跳島航程,突破過去南北兩大郵輪母港視野,也把產業帶到台灣其他縣市。

透過不同郵輪產業模式交互串聯,甚至國際旅客都非常喜歡的Fly Cruise模式,讓台灣郵輪產業變得豐富,和地方產業能有所連結,帶動地方觀光產業發展。郵輪產業不只是觀光行業,更是高端服務產業,未來都應注意加強連結會議跟展覽產業。

林右昌強調,對明年重新開啟國門,重新啟動台灣郵輪產業發展,深具信心,有著希望與願景,也希望在後疫情時代,能夠「一年暖身準備,兩年振興復甦」,能在明年或後年時間點上,將台灣郵輪產業重新回復到疫情前的榮景。再透過跳島、繞島行程流程規劃,帶動其他城市發展。

照片來源:基隆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滿周玉蔻批評慈濟 43歲男衝公司攻擊員工遭警逮捕

詐欺水房隱身餐廳 查扣毒品涉多角化經營逮14人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