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老師教投資股票 工程師遭詐逾200萬元 - 匯流新聞網

NEWS

網路老師教投資股票 工程師遭詐逾200萬元
  • 字級
網路老師教投資股票 工程師遭詐逾200萬元

網路老師教投資股票 工程師遭詐逾200萬元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警政署統計投資詐欺案件料,發現由今年4月10日至5月9日止發生了14件,財損金額達2億4133萬餘元。刑事警察局分析,近期假投資股票真詐財案件有增多趨勢,因為國際戰爭因素及美國升息、國內通貨膨漲、疫情擴散嚴重等議題,導致台灣期貨指數及股票股價大跌,也讓詐騙集團有機可乘,利用國內投資股票族群恐慌心理詐騙。

刑事局表示,詐欺歹徒透過簡訊及私人line,搭訕不特定人士,聲稱某某股票老師有股票明牌及專業知識及經驗,投資客只需依指示將錢匯入指定帳戶,標榜「高額獲利」、「穩賺不賠」等口號,吸引民眾投資跟著指示操作股票,即可定期提領高額獲利。但通常被害人投入大筆金錢後,對方就會編造各種理由收費,最後投資網站無預警關閉人間蒸發,被害人也求償無門。

刑事局舉例,高雄市1名50林姓男子,為機械工程師。今年1月下旬經網友介紹,加入了一個股票投資群組。1名自稱股票投資老師李姓女助理,主動加林男line聊天,過程中就表示可以讓林男股票投資保證獲利,隨即邀請林男加入一個「股票技法培訓班」的line群組。

群組裏有成員60幾人,其中1名暱稱「風清雲淡」的張老師,在群組提供股票買賣資訊,林男一開始跟著投資稍有獲利。但李姓女助理於今年3月下旬,又慫恿林男匯款5萬8888元加入張老師會員,同時推薦一個股票投資平台,讓林男匯款。

刑事局表示,林男自3月底開始第一筆匯款5萬8888元後,平台又出現1名自女子,自稱是張老師鄭姓女助理,給了林男一組帳號密碼可進入操作買賣,但是要求林男以後得聽從老師指示,才能賣出股票。

林男在3月、4月間共匯出9筆款項,累積逾新台幣260萬元,依照「張老師」所提供的資訊買賣股票,過程中平台帳面上有獲利100多萬元,投資期間平台也曾2次匯款獲利金額共16萬元,到林男銀行帳戶。直到日前林男要將投資股票獲利金額出金全部領回時,客服人員竟表示林男違規操作,未經老師指示自行賣掉股票,必需再匯款30%的金額約80萬元,才能解鎖帳號提領,但再也與群組裏的任何人聯繫不上。

刑事局表示,這類詐騙歹徒往往會扮演網友、投資顧問、客服人員等多種角色,透過不同line帳號與被害人聯絡,民眾應慎選投資管道,高報酬率投資標的必定伴隨高風險,如有標榜「高額獲利」、「穩賺不賠」、獲利來源不明或獲利率顯不合理等情形,均是詐騙高風險。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市和平醫院只收確診者 侯友宜:早就啟動專責醫院

現金藏老舊空氣清淨機 回收廠撿到200萬元報警找失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