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5G商用化1年半約56萬人重返4G懷抱 關鍵幾個原因曝光了!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韓國5G商用化1年半約56萬人重返4G懷抱 關鍵幾個原因曝光了!
  • 字級
韓國5G商用化1年半約56萬人重返4G懷抱 關鍵幾個原因曝光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南韓商用5G於去年4月上路,為全球最早推出的國家之一,不過至今已經超過一年半的時間,那民眾的評比到底如何呢?根據南韓廣播與通訊委員會成員表示,其實在南韓的5G現在仍面臨著覆蓋不足、資費高的情況,加上連網品質沒有民眾想像中的那麼好,其實已經有不少用戶轉回去使用4G。

南韓的5G自2019年4月開始商用,但用戶的體驗似乎沒有外界傳聞的那麼好。今年一月,就有國外的記者對第一波使用者其中一名科技員工進行訪問,該用戶表示,其實5G「名過其實」。除了提到感受不到差別外,他的手機訊號常在5G、4G LTE之間跳來跳去、影響連線,甚至有時候覺得關掉5G網路速度反而還比較快。

當時就有不少用戶表示,雖然說5G的網路速度在市面上聲稱比4G快上100倍,不過因為基地台少、網路涵蓋範圍不夠大,導致訊號常常斷線,讓他們常常在路程中都必須關掉5G再跳轉到4G,這樣裁連得到網路,因此有考慮換回4G的電信方案,且完全不想推薦任何人使用5G。

對此,南韓廣播和通訊委員會委員洪貞敏表示,截至今年8月底,向南韓電信商SK Telecom、KT 和 LG Uplus取消5G並換回4G用戶的人數占比6.5%,實際人數超過562,656人。洪貞敏更指稱,民眾們不滿5G的程度非常明顯,即便在南韓更改合約的程序非常複雜,但是他們還是非常不爽5G行動網路的服務,堅決要改回4G。

據了解,民眾們反應會這麼劇烈的原因主要是因為5G並沒有想像中的快,實際的平均速度大概也只比4G快上4倍,加上覆蓋範圍僅首爾等幾大城市、費用高、網路連不到,甚至開5G會讓手機耗電更快,因此就讓他們退掉5G合約、重返4G懷抱。

對此,國外就有電信專家表示,5G的好處其實一般普遍的消費者很難感受到,最多只會認為在下載檔案、影片、照片時速度會比較快一點。不過最大的變化主要還是運用在自駕車、智慧城市上等科技。

此外,專家也表示,目前5G缺乏重量級的應用程式,這也是沒有辦法吸引更多用戶的主要原因,且目前5G還在一個早期的接納階段,就如同3G、4G都花了許多時間才開始正式普及,所以5G要如同現在如此廣用,可能還需要花些許時間,才能達到大家理想化的情況。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衛院證實肌肉流失害人短命! 肌少、肌肉衰弱想延壽得靠「保暖」

「心碎症候群」要命!女性發生率高7倍 她遭男友欺騙險害心臟停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