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晴空萬里 接下來怎麼買?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電動車晴空萬里 接下來怎麼買?
  • 字級
電動車晴空萬里 接下來怎麼買?

電動車晴空萬里 接下來怎麼買?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 台北報導

國泰智能電動車00893,是去年到今年的上半年很辛苦,但是從七月低點位置是12.15元到今(1)日14.07元,短線也有反彈16%;一般都把上漲20%當做牛市確定,所以智能電動車可以漲接近兩成的話,個股理論只會漲更多。

車用電子看大中小,從股本來看,大型的就是鴻海、裕隆這些的老牌人氣指標股票,鴻海的116元是今年的高點,105元附近是填息價格,配息5.2其實還不賴,目前價位在109元附近伺機而動,看來也是悶悶的偷偷漲,掂掂吃三碗公,相關的乙盛與富鼎是同集團的股票,也可以做觀察。

車用鏡頭相關股票包括佳凌、淳安、亞光、華晶科這些,股本也不大,算是中型的,近期表現也是從跌變成漲,止穩慢慢往上;例如華晶科本波從31.15元漲到37.45元,表現也是滿突出的,雖然是跌深反彈,但是也代表了低點理論較有限,所以相關車用鏡頭族群可以做留意。

車用零組件的耿鼎、倉佑、堤維西是股本偏小的股票,但是拉抬的時候很驚人,因為業績好受到市場的肯定,只要震盪幾天,往往後面還是很快就會上去了;舉例耿鼎今年低點9.95元,現在在25.9元附近是今年高點位置,這幾檔零組件股票,都是第一季見到低點之後,然後從此就一路飛上去,但是基期比較高了,追高波動度也增加。

結論是小型的真的漲太多,偏離了投資變成稍微投機,追高有些疑慮;中型的整理後看來仍有續航的機會,可以分批布局,或是做價差;大型的因為基本面改善,市場認同度持續增加且波動也比較小,可以考慮中長期持有,以上做參考。

照片來源:耿鼎官網、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潤泰新潤泰全猛跌停 巴比Q了嗎?

台積電上去500了 還會再繼續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