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力稀缺時代來臨 施耐德電機:應布局企業電力管理數位化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電力稀缺時代來臨 施耐德電機:應布局企業電力管理數位化
電力稀缺時代來臨 施耐德電機:應布局企業電力管理數位化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許哲綱/台北報導

隨著全球供應鏈積極響應減碳行列,能源管理已成為企業競爭力的重要指標。顧問公司Frost & Sullivan借鏡高科技產業轉型經驗,呼籲台灣企業採用可持續化發展為中心的戰略,否則將失去在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

法商施耐德電機提出穩定且更具經濟效益的能源管理策略,透過EcoStruxure Power數位化電力系統為企業量身打造數位連網配電解決方案,幫助台灣更快邁向零碳未來,以達成讓所有人都能善用能源與資源,並提供進步與永續發展的橋樑之企業宗旨。

2021年全球皆面臨電力供給的嚴峻挑戰,例如台灣跳電事件、美國德州大停電、中國大規模限電等,伴隨極端氣候、再生能源併網的多元供電、用電量持續升高等影響電力的諸多因素,一再凸顯能源管理的重要性。同時,台灣企業也同樣面臨維持營運品質、提升管理效率等課題。

在論壇中,顧問公司也提到,數位系統的能效管理對高科技產業擁有莫大幫助,若適當運用預測性分析維護,將能使企業有效減少40%運維費用,並降低10%能源消耗。

施耐德電機樓宇事業部總經理郭念慈也分享,許多國際龍頭企業紛紛設立碳中和目標,越來越多客戶對供應商的環境、社會、治理(ESG)等永續指標要求越來越高。在電力稀缺時代,電力變得越來越複雜、分散並難以管理,在未來10年,全球供應商亦將加速進行更高效、更精確的數位電網管理,以及再生能源開發等未來趨勢,可以說能源管理已成為企業競爭力的關鍵因素。

為了在瞬息萬變的商業局勢中持續成長,配電系統極需進行數位轉型,業者建議應透過數位連網配電解決方案EcoStruxure Power數位化電力系統協助提升營運效率,提高商業價值,一同打造下世代競爭力。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點燃解決問題的火苗  三星創意提案競賽助學子邁向未來世界

網軍幕後大老?柯文哲:查林秉樞金流就會知道 但他們不會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