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軍幕後大老?柯文哲:查林秉樞金流就會知道 但他們不會查 - 匯流新聞網

NEWS

網軍幕後大老?柯文哲:查林秉樞金流就會知道 但他們不會查
網軍幕後大老?柯文哲:查林秉樞金流就會知道 但他們不會查

網軍幕後大老?柯文哲:查林秉樞金流就會知道 但他們不會查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男友林秉樞家暴,讓社會關注幕後網軍議題,台北市長柯文哲今(7)日表示,其實只要查林秉樞的帳戶金流就可以知道網軍的背後是誰,但「他們」不會查,因為查不下去。

柯文哲今天與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一起出席北北桃首長高峰論壇,在會後聯訪時,記者問柯文哲「外傳林秉樞曾繞過台北市政府去喬打疫苗?」柯文哲對記者說,「說是繞過北市嗎?那就跟我無關了」。柯指出,社會有些奇奇怪怪的事情,盡力把它弄到正常。他常說,擁有權力者,自己要節制,要不然沒辦法。

記者追問「蘇貞昌說要嚴查嚴辦?」柯文哲回答,「我跟你講,查林秉樞的帳戶金流,就會知道了。我們都知道怎麼查,但非常清楚,他們不會查,因為查不下去」。

柯文哲今天公布給蘇貞昌的公開信,信中指出,古今中外,歷史的迫害往往來自執政者對權力的不知節制,因為旁觀者的輕忽冷漠。解嚴34年來,一黨專政看似落幕,但其實只是轉移了,黨政軍從未退出媒體,對言論的扼殺、對自由的箝制也並未休止。新聞自由應是民主的基石,但今天,政治人物、名嘴、網軍和特定媒體結合成一條龍產業鏈,成為假訊息的幕後黑手。他們斷章取義、作哏圖,丟到特定粉專廣傳,再由名嘴、民代接手,抹黑、抹黃、抹紅無所不抹,塑造假民意、造謠帶風向樣樣來,玩到走火入魔處,人民早已分不清什麼是事實,也沒有道德底線。

柯文哲在信中表示,「在這裡,我要請問蘇院長,是誰讓網軍呼風喚雨,黨同伐異?是誰一邊說要處理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財產,一邊拿著國家資源來剷除異己?蔡英文總統在鄭南榕殉道29周年追思紀念會高喊轉型正義、邁向和解,是誰在同胞裡製造敵人?在此,我要呼籲蘇院長遵守承諾,徹底嚴查網軍,不再讓有權力者運用國家資源對他人侵害。政府高層不能變成加害者、也不該是旁觀者,因為藉由互信基礎薄弱的社會牟利,本身就是一種罪惡」、「請嚴查網軍,一人一信給行政院長蘇貞昌」。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運動產業發展條例3讀通過!企業捐100%可用150%抵稅

Omicron來襲 民眾黨爆料:500萬人連第1劑疫苗都沒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