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票完全很沒力  佛系護盤放生嗎?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金融股票完全很沒力  佛系護盤放生嗎?
金融股票完全很沒力  佛系護盤放生嗎?

金融股票完全很沒力  佛系護盤放生嗎?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 台北報導

要判斷國安基金是否進場的幾個重要依據,包括半導體相關股票是否有人撐住、以及航運股票是否有人拉抬、最後最重點的就是金融股票是否有人表態;往年要拉抬金融股票很容易,但是今年的疫情導致防疫保單嚴重虧損,現在金融股票就不容易救。

首先看看指標股票國泰金,今(14)日收盤42.85元,今天盤中是今年低點42.55元,下半年高點51.2元,真的是不忍卒賭;其次看看也是資優生的富邦金,今日收盤56.7元,今年低點七月時是54.5元,下半年高點60.5元,差距算是比較少。

再來看看壽險股票的新光金,今日收盤8.57元,今年低點七月時是8.17元,下半年高點9.07元,差距也不大;台灣彩券的中信金,今日收盤22.3元,今年低點七月時是21.75元,下半年高點24.95元,差距算是普通。

綜合以上指標股票來看,國泰金、中信金距離下半年高點比較遠,算是較辛苦;新光金、富邦金距離下半年高點比較近,算是比較有機會漲;其實四檔有兩強兩弱,就是五五波,研判金融的走勢相當重要,近期台股滿弱勢的,政策護盤力道理論不會放過金融的拉抬,投資人觀察這幾檔,倘若有往上就會更加安全。

照片來源:新光金官網、國泰金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解盤】0914台股跌236點  萬五真的難過嗎?

ABF載板很沒力  南電欣興景碩還有轉機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