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九月開門重挫   國安基金會怎麼做因應?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台股九月開門重挫   國安基金會怎麼做因應?
  • 字級
台股九月開門重挫   國安基金會怎麼做因應?

台股九月開門重挫   國安基金會怎麼做因應?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 台北報導

國安基金,就是最後的武器,沒有到底崩潰邊緣的時候其實不該出手,甚至是崩潰的盤沒有遇到支撐保衛戰的時候,也不宜出手;但是現在大盤跌破了短期支撐,再不出手的話,其實年底的選舉行情就是泡湯了,所以現在到下週最重要。

觀察過去的幾個引發的條件,條件一:國安基金在進場的標的,一定不會是漲多的族群,而是跌深的族群;條件二:國安基金會找尋與大盤連動性高的,或者是影響指數比較多的股票,就是權值股票的電子各產業龍頭,或是航運與金融的龍頭;條件三:甚至出手買進被外資賣超比較多的股票,因為對於指數影響大,有不得不救的壓力。

追蹤在8月底的新聞,國安基金7月宣布第八度進場護盤,壽險6月才趁股災時加碼600億元左右,但是7月台股反彈重返萬五之際,壽險業竟然打帶跑,短短一個月時間,持有台股部位降到1兆7662億元左右,偷偷獲利了結超過300億元。

上述的內容也是國安基金要克服的問題,可以進場但是要先道德勸說壽險不要用力賣股票,一邊安內一邊攘外,才會收到最大的功效;可以觀察台積電、聯電、聯發科、鴻海、台塑、南亞、國泰金、富邦金、長榮、陽明,以上是國安如果有進場,容易被點火的股票,只要他們沒有拉抬,就是國安沒有動作的可能性比較大,所以可以觀察窺探端倪。

照片來源:聯發科、富邦金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解盤】0901大盤跌293點  台股的幸福沒了嗎?

本土法人開槍看壞航運   所以確定巴比Q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