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鄭文燦應找吳志揚「討拍、討個公道」?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鄭文燦應找吳志揚「討拍、討個公道」?
【胡文琦專欄】鄭文燦應找吳志揚「討拍、討個公道」?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坦白說,筆者終於可以理解台諺為何會有「一皮天下無難事、再皮越做越順事」的精要與意義了。因為,現在就有一個活生生『上演』,但還沒到血淋淋『被真相數字給修理』的六都市長鄭文燦,正在隆重瞎掰演出「統計學上的貓膩手法」,胖周瑜此番所上演的政治伎倆與魔術就是,「實問虛答」式的你質疑東,他卻顧左右而言他的答西,也就是前立委朱高正所曾言的「政治,果真就是一門高明的騙術」。

其實,這種「回答的技術與藝術成分『很高』」為何有時會讓人搖頭三嘆,但又不能說他通篇都是「滿紙荒唐言」的技巧就在於,那只是選擇性的技術性回答,也就是對岸曾言最討厭的臭老九風格,如果這樣形容眾多讀者還是無法「領略」的話,那麼,就讓筆者直接表明,日前燦哥與郭麗華這樣近乎「寶一對」的唱雙簧手法,就是蔡政府表明「財政紀律史上最好」,但卻不說明「特別預算定義」的巧門所在。

換言之,日前為了桃園是否是負債六都第一?燦哥特別澄清那是「網路帶風向抹黑」,但我們要問的是,難道「不要不誠實面對問題」很困難嗎?「不要睜眼說幹話」很困難嗎?「不要一直債留子孫」很困難嗎?檢視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率市府團隊備詢時表示,有些媒體投書跟網路貼文會帶風向抹黑,按國庫署所公佈地方的債務統計表,桃園市長短期債務約320億元為六都最低,人均負債也是六都最低。

此外,燦哥還「一把辛酸淚」地列舉了他過往諸多的「市政績效」與「科學數字」來佐證其執政的「好棒棒」,但一個很簡單的問題是,那些包含長、短期債務與自償性債務所加總的1000餘億元,其實也是桃園市政府自己所公佈,而一個燦哥不知道是不敢想還是不敢問、無法面對的「真相」是,當時藍營吳志揚市長所交接給他的100餘億元,難道燦哥真的吃果子、沒拜樹頭的給全部通通「校正回歸」了嗎?

再強調一次,真金不怕火煉真理越辯越明,我們不抹黑不栽贓,面對諸多農博花博的真實效益不說,依據人口數、單位面積對比的建設等績效,此番為何理應是「自己人」的行政院主計處也會「專業且有風險意識」地提醒桃園的舉債速度「超英趕美」?對此,報告燦哥,與其與郭議員上演一出「捉放曹」的八點檔戲碼,倒不如大大方方請吳志揚前市長與您一起召開記者會驗證,這樣或許會更有說服力啊。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你看到一點天光,我只看到很兩光

【胡文琦專欄】謝謝國稅局的人性化處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