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你看到一點天光,我只看到很兩光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你看到一點天光,我只看到很兩光
【胡文琦專欄】你看到一點天光,我只看到很兩光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不是刻意要找「受難者團體」的麻煩,也不是見不得一個「如果『真正良善』」轉型正義工程的合理、合情進行,只不過,對於受難者團體表示,漫長的、遲滯的立法溝通過程,終於又見到了「一點天光」、那種自欺欺人且未臻「完善、完整公道」的不厚道說法,筆者看到的卻是受難者團體的「呢喃與兩光」。

針對立法院日昨三讀通過促轉條例修正案,與威權時期國家不法行為受害者權利回復條例後,受難者團體聯合工作小組做了上述看似站在「道德制高點」的天光論述,只不過,就在促轉條例只做「半套」且是「選擇性失憶」的黨同伐異後,民進黨的轉型正義工程充其量就只是「類正義」下的「假新聞」。

講白了,就在全面執政、全面過半的絕對優勢條件下,民進黨政府除了「先射箭再畫靶」的惡劣伎倆外,另一方面亦未能剋期完成轉型任務,甚且還出現「不倫不類」紀念對岸「死間共諜」的邏輯錯亂行徑,試問,這樣的「促轉績效」,有展現真正的歷史真相、可以進行不同族群記憶間的「和解工程」嗎?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邢總長確應說清楚講明白

【胡文琦專欄】謝謝國稅局的人性化處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