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謝謝國稅局的人性化處理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謝謝國稅局的人性化處理
【胡文琦專欄】謝謝國稅局的人性化處理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真心地感謝、感恩一下原本坊間戲稱是「最硬、最喜歡『依法行政』」的公務單位「國稅局」。突然間,筆者發現俗稱「人在公門好修行」的公務員們,還是有很熱心、熱血且願意幫助人民「解決『人民的小事』、就是政府大事」的好人,也不枉行政院長蘇貞昌曾言,希望並鼓勵所有的公務員們,能更加地勇於任事與雞婆一點,做一個真正「接地氣、恤民心」的國家守門員。當然,更期待貴報的一隅亦能發揮媒體公器效益,把友善、正確的真善美氛圍給繼續發揚傳承下去。

說來筆者好像也很雞婆,只因日昨接到昔日在國家文創禮品館的廠商、孟姓女士的來電請求協助,一來,觀察在職期間的孟員正派積極且無不良素行,二來,就在陳情其母現已高達92歲,自己係「獨生女」無兄弟姐妹,且因摔倒和生病等多重因素住院而無法下床外出,唯其前因擔心被詐騙集團欺騙,曾在3年多前親赴國稅局「設定『只有本人』」才能類如解鎖「解除設定」的正常程序,孟女因擔心高齡母親很可能會出現「無家可歸」的慘況,爰求助筆者協調國稅局。

期間為避免「非親非故」的筆者被當成詐騙集團,筆者在寫信至國稅局信箱陳情後,立即接到第一線承辦人員的通知,其後,國稅局的黃姓女課長在了解相關案情並無不法與貓膩後,隨即熱心協助孟女聯絡權責單位,並給予「人性化」的溫暖可行建議。對此,筆者實必須「揚善於輿論」,感謝這過程當中所有給孟女協助的「所有國稅局長官與同仁們」,有您們真好,期待這樣良善的外溢效應能讓大家對政府更有信心,更期待號稱「有政府、會做事」的蘇揆能給予鼓勵與嘉勉。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邢總長確應說清楚講明白

【胡文琦專欄】淺評桃園市長鄭文燦的八年執政績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