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淺評桃園市長鄭文燦的八年執政績效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淺評桃園市長鄭文燦的八年執政績效
【胡文琦專欄】淺評桃園市長鄭文燦的八年執政績效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老實說,在看著「在野」中國國民黨在桃園上演著從「朱羅紀之亂」,再到現今所謂「一桃殺五士」的親痛仇快戲碼之後,一時間,還真讓人忘了現任「當家」綠營的桃園市長鄭文燦究竟在桃園有著什麼樣的建樹與績效?抑或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足以傳世的「政績亮點」呢?想來悲哀,左看看、右聽聽一下「當地人的聲音與看法」後,才赫然發現這位蔡總統當時想要栽培的「大阿哥」,政績竟是「想像很豐滿」但「現實卻很骨感」的不過爾爾而已,實令人搖頭不止三嘆。

這樣直白說,想當然爾的綠營側翼網軍,與不問是非、只問立場的1450可能又要出來「撥『正』反亂」一下筆者的看法,但在「真相只有一個」且「公道是非在人心」的科學客觀認知下,「數字會說話」。一個再明顯不過且難堪的數字是,目前桃園市在長、短期債務高達新台幣550億,輔以自償性的公共債務亦達499億下,負債竟然超過一千多億,對比當時藍營吳志揚縣長交給這位「胖周瑜」的時候,還是「正的」的100多億的祖產下,沒想到,燦哥執政八年後的桃園竟然變成「一代不如一代」,而「大阿哥」也就竟似只有「敗家」的執政伎倆罷了。

其二,暫且不論上述在審計部或網路上就可公開查詢的這些「真新聞」外,筆者除了遺憾燦哥「只留了一屁股的債」給後面運氣不好,且可能以後陷入「巧婦難為無米之炊」的新任市長外,要批判的是,燦哥之前拿來「說嘴」農博與花博等的後續延續性效益何在?現在又是何去何從?換言之,大阿哥的執政招式,就有如當下民進黨政府「新三寶」的做法,不是拗就是拐,最厲害的還是那一千零一招,就是當只會撒錢的「散財童子」罷了,講白了,就是「要五毛、給一塊」的政治公關功夫,真要檢驗「錢到底都用到『哪裡去了』」,還真的是令人難為情啊。

其三,坊間都「號稱」這位看似武功高強、執政量能「好多星星」的大阿哥是「勤跑基層、經營地方」的大內高手,但一個戳破國王新衣真相的數據是,就在「大阿哥」第一次西魯呼魯地既幸運又不小心地「登上衛冕者」寶座後,民進黨在地的議員席次是足足少了「2席」,且議員的得票數亦比在野藍營的票數少了近 20萬張,遑論對比原本想要「垂簾聽政」扶植大阿哥以對抗「務實台獨工作者」賴清德的蔡英文總統得票,更是大大地少了近19萬票,試問,這樣的「組織實力」,暫且不論不是想要轉就能轉的「轉移投票」外,燦哥做得真的有「好棒棒」嗎?

準此,暫且不論桃園的可怕負債、航空城的可能弊案,乃至是當初造成大阿哥「光環盡退」的諾富特3加11錯誤不說,燦哥必須先回答的是,他口中所引以為傲的所謂市政建設與土地重劃等,究竟有無「炒作土地與圖利財團」之嫌?雖說燦哥這八年的政治公關量能,確實「到位」到府會關係如此水乳交融,甚且在媒體的行銷預算上滿足了利益團體的胃口與需求,但一個再殘酷不過的事實是,在海水褪去後,燦哥好似只留下一屁股債且是帶不走一片建設雲彩的「無能大阿哥」。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邢總長確應說清楚講明白

【胡文琦專欄】陳明通越混越回去?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