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富特群聚/費鴻泰要陳時中下台 呂玉玲斥中央剩發文開罰兩招 - 匯流新聞網

NEWS

諾富特群聚/費鴻泰要陳時中下台 呂玉玲斥中央剩發文開罰兩招
諾富特群聚/費鴻泰要陳時中下台 呂玉玲斥中央剩發文開罰兩招

諾富特群聚/費鴻泰要陳時中下台 呂玉玲斥中央剩發文開罰兩招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華航及諾富特旅館群聚不斷擴大,累計確診人數超越部桃群聚案(21人確診),累計至今共34人確診早在今年2月指揮中心就接到檢舉有混住情況,國民黨立院黨團今(10)日指中央只剩發文與開罰兩招,衛福部長陳時中、華航董事長謝世謙應下台負責。

面對各方指責諾富特群聚案,陳時中日前戲謔說「病毒跑得比公文快」。國民黨團舉行記者會,痛批從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交通部、華航、諾富特四個單位卻都互相推託,完全沒有把防疫工作當回事,發生這麼嚴重的群聚感染事件,難道都沒有人要負責?

諾富特群聚/費鴻泰要陳時中下台 呂玉玲斥中央剩發文開罰兩招 11

黨團總召費鴻泰指出,諾富特事件看到真實上演官場現形記,諾富特是華航100%持有股份,民航局對華航開罰100萬元,觀光局對諾富特開罰15萬元,桃園市府對諾富特累計開罰126.6萬元,「這不是在吃人民豆腐嗎?」他認為現在是否該考慮華航董事長是否適任的時候了。

桃園選區立委萬美玲表示,中央規定地方政府對防疫旅館每月至少1次抽核,但諾富特爆發群聚感染桃園市政府最後才知道,這表示桃園市政府根本沒有按規定,至少實施1次抽核。

「中央和桃園市政府甩鍋給諾富特,以為開罰了事,而早在2月中央收到檢舉,也只是發文、發文、再發文,爆發群聚之後,中央地方也只剩下開罰、開罰、再開罰,難道現在防疫只剩下發文和開罰2招嗎?」萬美玲直斥中央與地方均難辭其咎。

同為桃園選區立委呂玉玲則說,4月20日疫情爆發以來,桃園市政府似乎未掌握,桃園市民只能每天下午2點看記者會,看看今天點名到哪個店家,毫無章法,如無政府狀態等中央擠牙膏,她呼籲希望政府不要再官僚,發現破口要趕快補上。

照片來源:國民黨團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諾富特風暴/魯明哲斥無作為 爆另3旅館混宿1可訂席

地方跟進!諾富特接交通部百萬罰單後 桃園衛生局再罰126.6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