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陳明通越混越回去?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陳明通越混越回去?
【胡文琦專欄】陳明通越混越回去?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內行人不應講幹話。媒體報導,針對美國國務院官網日前更新美台關係的相關文字描述,刪除「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等用語,對此,國安局長陳明通日昨表示,美國過去講「不支持台獨」,是因為1996年台海危機後,「要跟中國大陸修好關係」,時任總統柯林頓在上海演講時說不支持台獨,從此北京政府幾乎是「情緒勒索」,任何總統上台都會要求講這句話,講到後來讓美方覺得「咁有需要」。

坦白說,局長陳明通果然就是最典型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的「會做官」代表,完全就是「一把辛酸淚、滿紙荒唐言」的秀場演出。何以如此解讀陳明通的原因就在於,你嘛幫幫忙,人家美國是「什麼樣偉大的國家」?他會被「情緒勒索」?一個再明顯不過的事實是,對比現今中共「大國崛起」的勢頭與綜合國力,也都仍在想辦法「超英趕美」的時候,那時候的「世界警察」會被中共勒索既遂?那也未免太小看美國了吧。

換言之,那是國際政治鬥爭的爾虞我詐與敵進我退等的「野蠻遊戲」,但一個理應專業,甚至應尊重自己職稱責任的國安局長,竟然把複雜且千絲萬縷中美台關係的「大、小三角形競合」,簡化成美國的「不支持台獨」是被中共情緒勒索,有這樣素養的國安局長,不管是為了迎合蔡總統「漸進去中」乃至仇中、抗中的政治操弄,抑或是他的「國安專業」竟就只有此等水準認知的話,這樣的國安局長都會讓人搖頭三嘆啊。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真心給小倉將信的二點良善建議

【胡文琦專欄】中國國民黨失魂、失格了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