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希賢偕「八家將臉譜大師」募關懷包 傳愛給長輩弱勢 - 匯流新聞網

NEWS

黃希賢偕「八家將臉譜大師」募關懷包 傳愛給長輩弱勢
黃希賢偕「八家將臉譜大師」募關懷包 傳愛給長輩弱勢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無黨籍基隆市長參選人黃希賢響應暖暖區八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浩隆的愛心行動,今(3)天募集關懷物資贈送給長輩及弱勢族群。黃希賢指出,綽號「龍哥」的林浩隆是默默行善的臉譜面師,勾勒出形形色色的八家將臉譜,把臉譜義賣所得都用來回饋鄉里。

暖暖八中一帶,人口老化日益嚴重,更有許多弱勢或行動不便的族群,黃希賢解囊響應募集愛心物資,包括新竹炊粉、沙拉油、碘鹽、酒精、口罩,希望協助長者與弱勢朋友平安度過疫情。

黃希賢偕「八家將臉譜大師」募關懷包 傳愛給長輩弱勢

黃希賢表示,林浩隆對於社區里民的照顧與關心無微不至,因此大家一起募資做愛心,另外龍哥的八家將臉譜逸品獨樹一格,結合濃濃在地文化,歡迎大家前往暖暖區金華街20號的八中社區發展協會參觀,一同發揮善舉。

林浩隆說,自己20幾歲迷上八家將文化,因為這是台灣民間廟宇特有的民俗瑰寶,3年前結識回鄉的基隆在地青年,在對方鼓勵下開始嘗試臉譜創作,不惜花1天6000元,從嘉義聘請專業的面師北上,也曾專程南下拜師學藝,根據在地文化勾勒臉譜,因此每張臉譜都有獨特的靈魂,並將臉譜義賣所得全捐給長者及慈善團體。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群體免疫存在嗎 2-1】挑戰「與病毒共存」政策 陳文茜、周世瑀、佛奇皆質疑

【群體免疫存在嗎 2-2】圍攻COVID-19 何美鄉、陳時中、柯文哲這麼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