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民調大數據》台南殺警案震驚全台 桃園選情陷四強爭霸 - 匯流新聞網

NEWS

趨勢民調大數據》台南殺警案震驚全台 桃園選情陷四強爭霸
趨勢民調大數據》台南殺警案震驚全台 桃園選情陷四強爭霸

投影片2

文:CNEWS匯流新聞網輿情中心 許伊萱、楊奇穎

2022九合一大選倒數突破9字頭,各政黨市長候選人逐漸完成登記,《臺灣調查網》透過《LOWI AI大數據關鍵引擎》追蹤近一週全台選情熱度,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這次的網路聲量吧!

投影片3

▲2022九合一大選全台議題趨勢。

首都選情持續發燒 鄭寶清脫黨參選引爆桃園

距離年底選舉倒數剩下85天,首都市長的選情熱度持續佔據本周榜首,台北市長聲量多來自陳時中,佔65.7%,其次為蔣萬安佔21.9%、黃珊珊佔11.8%。民進黨籍的鄭寶清於8月27日宣布參選桃園市長後,桃園市選情熱度再次升溫,其中聲量多來自鄭寶清及鄭運鵬,分別佔39.9%及39.8%,其次為張善政,佔14.6%,賴香伶則位列末席,佔5.8%。新竹市長選情聲量在桃園市的衝擊下跌至第三名,新竹市長選情聲量多來自沈慧虹及林耕仁,分別佔35.7%及35.0%,其次為高虹安佔29.3%。

投影片4

▲2022九合一大選全台選情熱度大追蹤。

四方爭霸戰 桃市選情緊逼首都

台北市選情熱度自林智堅話題性消退後,持續高居選情熱度第一,聲量達145,092筆,桃園市長選情熱度則在鄭寶清宣布參選後急起直追,聲量達140,683筆,第三名則為新竹市,聲量達64,422筆,與台北市及桃園市相比,聲量筆數懸殊較大。

投影片5

▲2022九合一大選縣市選情前十熱度排行榜。

殺警案引爆人民怒火 沈慧虹低調回應「雙殺」

近一週的選情記事中,台南殺警案取代陳時中的疫苗採購密件風波成為最受矚目事件,聲量達119,878筆,然陳時中的個人選情熱度未減,達106,828筆。而民進黨籍的鄭寶清宣布角逐桃園市長,為桃園市長選舉再一次投下震撼彈,使桃園市進入四強爭霸的局勢,聲量為62,924筆。

投影片6

▲2022九合一大選一週選情記事。

林智堅的碩士學位遭到台灣大學、中華大學「雙殺」後,本次仍持續影響其接班人民進黨籍參選人沈慧虹在新竹市的選情,總聲量達56,282筆,林智堅論文風波是否會繼續影響新竹市選情,將會是後續關注的焦點之一。同時,現任宜蘭縣長林姿妙涉嫌貪污,總聲量達52,686筆,雖然熱度不及台北市及桃園市,但也是此次選舉選民持續關注的重點。現階段各黨的市長參選人已陸續登記參選,選戰熱度也逐漸升溫,讓我們繼續期待下一週的2022九合一大選進行式。

【資料來源】
臺灣調查網透過《LOWI AI大數據關鍵引擎》以獨家網路聲量計算模組、語意運算架構、機器學習技術、非結構化資料解構、AI人工智慧,觀測網路輿論聲量輪廓與語意情緒,分析時下話題網路聲量大數據。

【分析說明】
1、本研究網路聲量數據資料由《LOWI AI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資料搜尋期間為2022年8月22日至2022年8月28日。
2、《LOWI AI大數據關鍵引擎》從新聞媒體、社群、熱門論壇、部落格等總計上萬個頻道來源,針對討論相關網路文本進行網路輿情大數據分析,並根據網友對於該議題之討論內容作為分析依據。
3、本文所調查之網路聲量結果,非參考電話調查、網路票選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聲量大小排序,無正面情緒或負面情緒意涵,網路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照片來源:黃珊珊、蔣萬安、陳時中、鄭寶清、鄭運鵬、沈慧虹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趨勢民調大數據》選前衝刺戰 主戰場回歸首都 陳時中疫苗封存成焦點

趨勢民調大數據》堅下鵬上 鄭運鵬聲量急起直追 桃園是否會變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