趨勢民調大數據》堅下鵬上 鄭運鵬聲量急起直追 桃園是否會變天 - 匯流新聞網

NEWS

趨勢民調大數據》堅下鵬上 鄭運鵬聲量急起直追 桃園是否會變天
趨勢民調大數據》堅下鵬上 鄭運鵬聲量急起直追 桃園是否會變天

投影片2

文:CNEWS匯流新聞網輿情中心 許伊萱

距離2022九合一大選倒數破蛋,候選人尚未正式登記,各縣市選情已開打多時,裴洛西訪台旋風造成全台話題轉向,但民進黨桃園市長前參選人林智堅還是沒擋得住風波,尚未正式登記就因論文門事件自願換將,《臺灣調查網》透過《LOWI AI大數據關鍵引擎》追蹤近一週全台選情熱度,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這次的網路聲量吧!

投影片3
▲2022九合一大選全台議題趨勢。

堅下鵬上 換將風波帶動選情熱度

本週受林智堅論文門事件換將風波影響,桃園選情熱度持續稱冠全台,桃園市長聲量多來自鄭運鵬,佔84.0%,其次為賴香伶佔8.1%、張善政佔7.9%。縣市長熱度聲量排名第二名的台北市長聲量多來自陳時中,佔67.7%,其次為蔣萬安佔19.3%、黃珊珊佔10.9%。第三名的新竹市長聲量多來自林耕仁,佔51.2%,其次為高虹安佔26.6%、沈慧虹佔22.2%。
值得注意的是,受到林智堅換將影響,曾與林智堅互稱盟友的陳時中與喊出「智慧連線」的沈慧虹在各自選區中的網路聲量呈現卻大不相同,顯示各自的熱度還是得靠個人修行努力。

投影片4
▲2022九合一大選全台選情熱度大追蹤。

論文門換將風波 桃園連動北市竹市

桃園市選情從論文門風波進展到選前換將,堅下鵬上不但沒有削減桃園市選情熱度,還讓桃園市選情熱度持續高居第一,達212,624筆,甚至超過首都選情熱度的161,701筆,新竹市長參選人因前市長林智堅的論文門、球場門等風波的針鋒相對,聲量103,309筆,甚至高過其他六都選區。

投影片5
▲2022九合一大選縣市選情前十熱度排行榜。

林智堅串起北桃竹連線 更引發後續抄襲連環爆

近一週的選情記事中,風風火火的林智堅論文門系列事件,達734,456筆,帶起新竹市長選情爭論外,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等人陸續被爆出論文抄襲事件,達12,620筆,僅陳時中提出的內湖交通爛牛肉與論文門無直接關聯,卻也達43,943筆。

投影片6

▲2022九合一大選一週選情記事。

種種跡象顯示,不論黨內布局、縣市參選人串連與參選人本身的政治光環多麼亮眼,回到選情熱點上,還是實際政策牛肉與監督市政帶來的選情效益最大,讓我們期待下一週論文門退燒後的2022九合一大選進行式。

【資料來源】
臺灣調查網透過《LOWI AI大數據關鍵引擎》以獨家網路聲量計算模組、語意運算架構、機器學習技術、非結構化資料解構、AI人工智慧,觀測網路輿論聲量輪廓與語意情緒,分析時下話題網路聲量大數據。

【分析說明】
1、本研究網路聲量數據資料由《LOWI AI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資料搜尋期間為2022年8月8日至2022年8月14日。
2、《LOWI AI大數據關鍵引擎》從新聞媒體、社群、熱門論壇、部落格等總計上萬個頻道來源,針對討論相關網路文本進行網路輿情大數據分析,並根據網友對於該議題之討論內容作為分析依據。
3、本文所調查之網路聲量結果,非參考電話調查、網路票選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聲量大小排序,無正面情緒或負面情緒意涵,網路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照片來源:林智堅、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鄭運鵬、林耕仁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趨勢民調大數據》選前衝刺戰 主戰場回歸首都 陳時中疫苗封存成焦點

趨勢民調大數據》上市櫃金控網路聲量比一比 富邦金第一 中信金緊追在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