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世代疫苗最快9月底開打! 王必勝:下周決定採購數量跟開打對象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次世代疫苗最快9月底開打! 王必勝:下周決定採購數量跟開打對象
  • 字級
次世代疫苗最快9月底開打!   王必勝:下周決定採購數量跟開打對象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BA.5已經在台灣造成新一波疫苗,指揮中心亦預估9月中下旬就可能達到高峰,單日確診恐衝上6萬例,外界開始關注台灣採購次世代疫苗的進度,食藥署今(2)日下午3點就將召開莫德納次世代疫苗的EUA審查會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則提早一步指出,一旦EUA通過,下周一(5日)就會請專家拍板開打對象及時程,指揮中心也會據此決定採購數量。

指揮中心與莫德納目前還有1000萬劑疫苗的採購合約,王必勝先前已經表示台灣將利用這個額度採購次世代疫苗,並力拚9月底前進貨。

王必勝表示,食藥署下午將針對次世代疫苗召開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會議,一有結果就會跟大家公告,而在通過的前提之下,指揮中心下周一就會開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的小組會議,請專家告訴我們要怎麼打,包括開放施打族群、間隔多久,甚至其他已經接種四劑者及確診者要間隔多久才能打,全交由委員討論決定。

王必勝說,相關接種的細節、對象,都需要交由委員討論決定,之後指揮中心才能決定要採購多少數量,一有訊息就會請對方安排疫苗運送,目前預估最快9月底、10月初可以開打。

面對媒體追問次世代疫苗是否開放全民接種?王必勝重申,這就是要開ACIP的原因,讓專家根據臨床實驗資料,國內現行打到什麼程序,再來決定從什麼年齡層開始打,由於疫苗接種對象基本上都會有年齡限制,得要再討論。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BA.5疫情最新衝擊出爐 羅一鈞曝「這3年齡層致死率有波動」

重症MIS-C再害2童! 11歲男童90天後發病「肝、發炎、血栓」三指數飆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