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創黨元老鄭寶清申請入民眾黨 傳將爭取不分區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進黨創黨元老鄭寶清申請入民眾黨 傳將爭取不分區

民進黨創黨元老鄭寶清加入民眾黨,但鄭寶清在8月就曾前往民眾黨慶。(方炳超攝)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立委鄭寶清因去年違紀參選桃園市長,遭民進黨開除黨籍,今(5)日傳出鄭寶清加入民眾黨,將爭取不分區立委。對此,鄭寶清表示,確實有申請加入民眾黨。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則回應,按照往例,個別人士入黨與否,不會特別對外透露,不分區名單黨內有一定審核機制,適宜時間將會公布。

鄭寶清為民進黨創黨黨員,長期在桃園經營,自2016年起擔任桃園市第四選區立委,但2020年挑戰連任失利。隨後在2022年,挑戰角逐桃園市長,但民進黨先推出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後林智堅因學倫案退選,民進黨改推立委鄭運鵬上陣,鄭寶清違紀參選,遭民進黨開除黨籍。

而鄭寶清今年開始在民眾黨相關活動出現,包含8月6日民眾黨黨慶當天,也親自前往台中出席民眾黨慶,並在昨天上民眾黨網路節目接受專訪,表態支持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就傳出鄭寶清已申請入黨,並爭取名列民眾黨不分區立委。

對此,鄭寶清受訪時表示,確實有助理替他申請加入民眾黨,希望找到一個不貪污的政黨,但對於是否參選立委部分,目前沒想那麼遠。

民眾黨發言人李頂立受訪時則說,按照往例,個別人士入黨與否,不會特別對外透露。至於不分區名單黨內有一定審核機制,適宜時間將會公布。而鄭寶清作為民進黨創黨黨員,近年對於民進黨執政弊端頻傳產生極大的疑慮與憂心,最近確實有參與民眾黨相關節目與活動,分享自身的觀察。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眾黨黨職選前再異動 發言人李頂立接文宣部主任

藍白合有譜?柯P認同推勝選機率最高組合、民調輸可薦副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