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反詐騙合作備忘錄 刑事局聯手壽險公會四大面向反詐 - 匯流新聞網

NEWS

簽反詐騙合作備忘錄 刑事局聯手壽險公會四大面向反詐
  • 字級

cnews204231005a0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刑事警察局攜手中華民國人壽保險商業同業公會,今(5)天上午以「公私協力共同反詐」,為簽署合作備忘錄的目標。刑事局表示,「不怕一萬,只怕萬一」,人生中有許多難料之事,為了避免突如其來的意外,打亂原先的生活,「保險」便成為許多人用以保障權益的利器。未來與壽險業者,將以異常交易通報、情資分享、教育訓練及宣導活動等四大面向,協力反詐建立情資分享平臺。

刑事局表示,隨著詐騙集團手法不斷更新,保險客戶也成為犯罪者覬覦的目標。除了假冒保險公司銷售地下(境外)保單、傳送釣魚簡訊連結之外,甚至結合假投資手法,以高報酬、低風險、穩賺不賠的話術,誘騙民眾將保單拿去質押借款,最後騙走被害人一輩子辛苦打拼的「老本」。

cnews204231005a08

刑事局今天攜手中華民國人壽保險商業同業公會,簽署合作備忘錄。現場至少有12家國內人壽業者代表,警政署署長黃明昭也率領刑事警察局局長周幼偉、科技犯罪防制中心主任林建隆等相關幹部,共同參與簽約儀式。未來將以異常交易通報、情資分享、教育訓練及宣導活動等四大面向協力反詐,建立情資分享平臺,及時將可能遭受詐騙的保戶,提供給刑事警察局進行查處及防範,將潛藏在保險人背後的詐欺犯罪集團一網打盡。

另外,雙方將配合加強保險員教育訓練,提升識詐知能,確保民眾財產不受侵害,並共同宣導最新反詐騙資訊,提升民眾防詐免疫力。同時,刑事警察局與壽險公會,將透過交流、合作,運用彼此資源積極遏止詐騙發生,並與全民一同反詐騙,捍衛全民安全。

照片來源:刑事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美女圖加罐頭女聲騙感情 投資虛擬貨幣騙錢財警逮6人

涉連續竊盜靈骨塔陪葬品 42歲男落網強辯有人冒名犯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