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決戰百日3-3】拚陸戰、推政策 柯文哲10月要推大戰略 提國家規畫方針 - 匯流新聞網

NEWS

【總統決戰百日3-3】拚陸戰、推政策 柯文哲10月要推大戰略 提國家規畫方針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方炳超攝)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距離選戰倒數100天,身為在野陣營中民調最高的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接下來的選戰將如何布局?據柯營知情人士表示,柯文哲預計於返國後的10月份提出國家整體規畫方針,此外,廟口開講、簽書會等陸戰,以及每周拋新政策都將繼續。至於藍白合作,本就非民眾黨提出的選項,如果真的就只是對方提不當副手、不民調,就真的沒什麼好談。

2024總統大選進入倒數100天,在野陣營三強鼎立,包含無黨郭台銘、民眾黨柯文哲與國民黨侯友宜目前仍持續奮戰,而執政民進黨推出賴清德,則穩居領先地位,剩下這黃金100天,各陣營該如何出招,獲取執政機會?

在白營方面,據柯營知情人士表示,每周一政策將持續,會負責任拋出政策議題,此外,預計10月份會拋出國家整體規畫方針,可能包含柯文哲先前表示過的內閣同意權等等的國政方向內容。

而陸戰方面,自美國歸國後,10月每周都會有廟口開講,持續走入各地,約莫還有6至7場,甚至可能周末兩天都開講,此外還有柯文哲兩本新書簽書會衝人氣。此外,地方黨部志工、團隊陸戰也還是會啟動,包含現在就有編組團隊背氣球、夜騎隊,到各地走動,也還可能會有一些新的想法,但目前還在構思中。

而各界都在關注的藍白合或在野整合議題,柯營人士指出,由於國民黨整天敲鑼打鼓說要談,但真正聊過之後卻是自己只能做正的、不願進行民調兩條件,那就沒值得談的必要。

柯營人士也樂觀預估,如果綠營施政狀況持續被檢視追打,類似蛋問題的施政弊端可能會繼續出現,那就交給民意決定。柯營人士說,柯文哲目前還是民調比較高、比較獲得民意基礎的一方,如果雙方不要預設立場公平比民調,大家或許可以來談,但現在侯也沒贏柯,甚至還落後,就說要當正的,這毫無道理可言,這對民眾黨的政黨發展不是好事,民眾黨當然不是只為壯大自己,而是若無條件接受藍營的條件,的確無法跟支持柯文哲的選民說服交代。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總統決戰百日3-1】綠營坦言議題造成逆風情勢 但不影響賴清德選情

【總統決戰百日3-2】藍白合10月底進入深水區 侯友宜在等一個「TIMING」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