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決戰百日3-1】綠營坦言議題造成逆風情勢 但不影響賴清德選情 - 匯流新聞網

NEWS

【總統決戰百日3-1】綠營坦言議題造成逆風情勢 但不影響賴清德選情

【總統決戰百日3-1】綠營坦言議題造成逆風情勢 但不影響賴清德選情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2024大選邁入倒數百日,國民黨、民眾黨因票源性重疊,雙方產生僵局,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向國民黨拋出「民調對決」,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趁勢加入戰局,如火如荼展開連署,在野黨局面混亂,外界都認為民進黨總統選舉「順風」,但民進黨黨內高層士並不這麼認為,在9月份比較逆風,但不會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的選情有「重大影響」。

黨內高層表示,對於藍白合議題,「民進黨會用最壞的前提,做最好的準備,勝選這件事,不能寄望在對手分裂上」。

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拋出「比民調,輸的選擇副手」,把球丟給國民黨身上,民進黨該如何面對非綠陣營的整合?

黨內人士表示,民進黨用「最壞的前提,做最好的準備」,對於勝選這件事,不能寄望在對手分裂上,藍白是否真的會合作,外人看也不明白,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心中是否有答案,民進黨不太可能去猜測動向,只能做最好準備,但柯文哲丟出這個議題,讓國民黨超乎預期,基本上要等柯文哲訪美回來,局勢才會明朗。

近期因進口蛋事件,讓執政黨深受在野黨攻擊,甚至出現Lin bay好油版主和國民黨工自導自演的政治醜聞,黨內高層認為,目前議題上比較被動、逆風,綜合幾家民調觀察,的確有點影響,但不認為到了巨大的地步。

彰化縣立委參選人吳音寧指出,五年前她成為一齣戲中被攻擊的對象,造謠北農休市造成菜價崩盤,導致她必須下台。但北農休市並非由北農決定,且菜價當時更穩定甚至回升,從2018年到2023年,從北農風波到雞蛋風波,簡直是同一套路的劇本。

吳音寧表示,當年包括雲林張家及今年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王鴻薇、李彥秀、游淑慧、徐巧芯等人,還有Lin bay好油等人,都曾在北農事件中,假農民之名,假農業議題,實則以似是而非的錯誤訊息,來進行政治攻擊,一起演這齣假戲。

吳音寧無奈表示,面對鋪天蓋地的口水假戲,呼籲請別再盜用農民的名義進行政治攻擊,應該要讓農業議題被理解與關注,才是真正該做的事, 「lin bay好油」只是其中小配角,演得太過火才翻車,背後的主使者仍毫髮無傷,例如協力的國民黨黨工,曾是雲林張榮味家族的小編,事件背後還有哪些勢力運作?劇本誰寫的?導演又是誰?用同一個套路大演政治秀,請讓農業議題,回歸務實產業面。

國會過半仍是各個政黨目標,此次共有三勢力候選人競選,三黨火拼之下,政黨票勢必會受影響,黨內人士指出,依照目前的情勢來看,難評估三黨不過半會不會成真。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總統決戰百日3-2】藍白合10月底進入深水區 侯友宜在等一個「TIMING」

【總統決戰百日3-3】拚陸戰、推政策 柯文哲10月要推大戰略 提國家規畫方針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