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有譜?柯P認同推勝選機率最高組合、民調輸可薦副手 - 匯流新聞網

NEWS

藍白合有譜?柯P認同推勝選機率最高組合、民調輸可薦副手
  • 字級

柯文哲美西行。(民眾黨提供)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方炳超/台北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美西訪問行程結束,柯文哲在美西時間4日晚間、台灣時間今(5)日中午受訪時,被問到藍白合議題,柯文哲表示,他也同意在野應該整合出一組勝選機率最高的組合。至於副手,輸的一方可以推薦,也是雙方協調。

柯文哲表示,他同意在野應該整合出一組勝選機率最高的組合,那總是要有一個公開、比較公平的比賽規則,他也主張勝選的一方,如果比民調高的一方就當正的,輸的一方可以推薦副手人選,當然經過審慎評估,可以考慮怎麼組成一隊勝選機率最高的團隊。

媒體追問,有可能正副一藍一白嗎?柯文哲說,對,輸的一方可以推薦,也是雙方協調,既然他主張內閣制,聯合政府終究是要走的方向,他也主張閣揆同意權,所以將來總是聯合政府還是要形成。

媒體又問,如果不小心柯文哲的民調比較低,藍營找柯當副手會考慮嗎?柯文哲則回應,如果牽涉到政黨合作,他也會考慮適當的副手人選給國民黨。

有記者問,藍白合有很多人質疑,有很多支持柯的是討厭藍綠的人,如果要藍白合,有算過可能會失去多少票源,或者有辦法說服選民嗎?柯文哲回應,政治是說服過程,本來就很難期望一加一完全等於二,目前民調上看,期望政黨輪替的還是在六成以上,還是要尊重最大民意,畢竟民主政治還是以民意為依歸,老實講,他也想不出其他更好的辦法,因為總是要有公開公平的比賽規則。

記者追問,畢竟國民黨是比較大的黨,要讓他們學會放棄、做副手有點難,要怎麼去避免破局?柯文哲則說,做任何事情本來就沒辦法要求百分之百成功,只是他先提出一個方案,但也可以讓國民黨方面提出自己的方案。

照片來源:民眾黨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眾黨黨職選前再異動 發言人李頂立接文宣部主任

柯文哲:矽谷相當國際化儲存很大人才庫 台灣要學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