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曝二代回收機器人「黛西」功能 每小時竟能狂拆200台iPhone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蘋果曝二代回收機器人「黛西」功能 每小時竟能狂拆200台iPhone
蘋果曝二代回收機器人「黛西」功能 每小時竟能狂拆200台iPhone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去年4月,Apple公司就曾在官網上介紹了自家第二代的回收機器人Daisy,它的專長是拆解iPhone,不但可以拆解9個不同型號的手機,還能將有價值的零件自動分類,最厲害的是,他每小時可以拆解大概200台的iPhone,一年約可以拆解超過120萬台的手機,工作效率相當驚人!
近日,Apple再次於官網介紹Daisy,當中除了介紹上述功能外,還指出Daisy能夠從拆解的iPhone中取出稀土、鎢及鋁合金等材料。蘋果就以拆解10萬台iPhone為例,Daisy靠著「靈巧的手」便能蒐集到鋁約1900Kg、銅710Kg、金0.97Kg、鈀、銀、錫、稀土、鈷等材料,「回收功力」相當驚人。

據悉,這款第二代的回收機器人Daisy其實是上一代機器人Liam的升級版,也因為大多數的零件都沿用Liam拆解下來的零件,雖然拆解的速度沒有太大的提升,不過可拆解的款式機種更多了,最多可以拆卸到9種的iPhone機種。

目前,為了因應未來的科技發展趨勢,蘋果去年底就被國外科技網站爆出,其實他們正在研究機器人系統,還申請了一項專利,表示正在開發可用來搬運電動車且支援無線充電的小型基地台機器人系統,因此若未來有蘋果出產的機器幫手那也不足為奇了!

消息來源:apple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pixabay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