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培育人才 FinTechBase招募第二梯新創團隊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積極培育人才 FinTechBase招募第二梯新創團隊
積極培育人才 FinTechBase招募第二梯新創團隊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今年才剛成立不久的《FinTechBase》,15支培育團隊成為金融界覬覦的挖角對象,現在第二梯新創團隊大募集又要開跑了!

由金管會指導,台灣金融服務業聯合總會(金融總會)籌設「金融科技發展基金」,並委託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數據科技與應用研究所(資策會大數據所)推行「金融科技創新創業與人才發展計畫」,成立FinTechBase。

FinTechBase兼具創業加速與人才培育兩大工作,首屆培育15支新創團隊,包括理財機器人、創新支付應用、工具、P2P借貸平台、旅遊金融服務等,與國際團隊相較,技術層面超越許多。

FinTechBase除了整合國內金融各個領域業界資源與網路,協助金融與科技新創的結合,更重要的是,將會逐漸布局FinTech國際合作網絡,一方面可以突破目前國內金融科技創新發展因法規受到的侷限,另一方面也希望藉由引進更多國外FinTech創新能量,進行雙向交流。

為了推展金融科技創新以及人才培育,金融總會透過公開評選方式,資策會大數據所經過激烈公開遴選過程最終脫穎而出,並且委託資策會辦理為期三年的「金融科技創新創業及人才培育計畫」,協助金融創新業務帶動就業機會。

金融總會表示,FinTechBase的誕生是金融與科技兩大產業合作的開始,目前15支培育團隊成為業界鎖定的焦點,業者因人才需求表態挖角。FinTechBase第二波新創團隊正在招募,採電子郵件方式遞件,相關申請說明可參閱「金融科技創新基地」網站。

可參考【金融科技創新基地】

新聞照來源:fintechbase.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