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課雲正式上線 打破傳統制式教學 - 匯流新聞網

LIFE

酷課雲正式上線 打破傳統制式教學
酷課雲正式上線 打破傳統制式教學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醞釀三年的「台北酷課雲」終於在8月正式上線,提供國小到高中24學科以及超過3000部教學影片,使用人次已經突破300萬。

雲端學習的時代來臨,台北酷課雲打破傳統制式化教學方式,創造整合性的學習服務平台,提供國小學童到高中生學習資源與教學工具,學生只要透過帳號就可以登入酷課雲使用各種服務。

台北酷課雲提供的服務包括:酷課學習、酷課學堂、酷課閱讀、酷課App及酷課校園等,只需要透過簡易的個人化操作介面,立即體驗智慧學習。此外,酷課雲也配合大考推出解題服務,針對國際重大議題進行跨學科的知識統整,還與市立圖書館與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合作電子書借閱服務。

學生表示,可以直接透過酷課雲跟老師在線上互動,有任何問題也可以馬上利用線上資源查詢資料,省下許多時間,經過幾次段考準備,覺得學習更有效率。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表示,非常感謝老師們無私的奉獻,並且指出酷課雲實現教育資源平等的理念,不僅開放全台學生使用,海外僑生也可以享用資源,等同把台灣軟實力推廣出去。

另外,柯文哲也強調,數位化是世界趨勢。酷課雲成功後,下個階段是推動「一生一平板」政策,未來將讓小學三年級以上學童每人都有平板可以使用,對於家長擔心影響孩童視力或耽溺於遊戲,柯文哲表示,屆時會針對使用時間等注意事項,參酌專家意見做評估。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