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之戰持續開打 外媒推論5種可能結局:普丁恐付出代價!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烏俄之戰持續開打 外媒推論5種可能結局:普丁恐付出代價!
  • 字級
烏俄之戰持續開打 外媒推論5種可能結局:普丁恐付出代價!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烏俄戰爭開打超過一週,雖然雙方已經進行兩次談判,但是似乎還是沒有辦法看見終結曙光。為此,外媒針對兩國衝突可能出現的結局進行分析,認為可能出現5種可能,或許之後俄國領導人普丁很可能會為了擅自開戰付出代價。

外媒BBC對於烏俄之戰可能出現的結局做出了五種推論,有專家學者認為,普丁此次發動戰爭造成不少國人被迫犧牲,加上國際制裁影響到民生,普丁很可能因此失去民眾支持,甚至還必須面對人民所發動的推翻革命。學者們認為,即使普丁可以利用部對鎮壓反對派,但事實上國家內的情況改變已經刻不容緩,將出現更多反對份子。此外,其他國家也可能會表示,普丁如果下台可能才會放寬制裁,抑或恢復正常外交關係。

BBC也認為,若這場戰爭維持的時間並不長,那俄國很可能最近將會升級軍事行動,接下來可能會有更多毀滅性的襲擊。另外,網路也將成為俄羅斯的侵襲手段,透過癱瘓烏克蘭基礎建設,對其造成除了國民人身安全外,更大的民生影響。甚至很可能澤倫斯基被暗殺、逃亡或者政府被親俄派取代,最終烏克蘭被迫加入白俄羅斯,變成俄羅斯的附屬國。

若這場戰爭成為長久戰,BBC則推測,屆時俄國軍隊士氣將大耗,補給也將出現問題,俄羅斯將很難維持對於烏克蘭的控制,加上其他國家持續為烏克蘭提供武器、彈藥等補給,最後俄羅斯軍隊只能「敗興而歸」。

第四個可能則是許多人不想看到的,BBC推論,就目前情況,不少國家紛紛制裁俄羅斯,若普丁不停手,反而更加強進擊,或許可能會對其他國家進行攻擊、報復,恐將引發歐洲大戰。

最後一個可能則是雙方好好坐下來談,透過談判讓普丁停火。因為戰爭繼續打下去,國際對於俄羅斯的制裁會更加嚴厲,加上不少士兵將在戰場上失去性命,國家內的反彈聲浪會更加勢起,普丁不得不低頭。另種情況則是,烏克蘭不願看見國家再受破壞、人民在失去性命,願意政治妥協換取和平。

BBC強調,不同的選擇將會出現不同的結果,但無論怎麼樣,世界都會出現改變,像是俄羅斯與外界的關係,完全變調。而歐洲人也將對於安全的態度發生轉變,而現在也正是各國關注自由主義最好的時機了,希望各界可以重新好好審視一次。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基隆改制3-2】民調基隆市民多數支持基隆市合併升格 台灣「區域重劃」困難與問題曝光

【基隆改制3-3】 雙北市長齊反對基隆整併升格 林右昌強調政治人物應思考怎麼做對民眾最好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