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開火轟到烏克蘭核電廠 烏國總統憂爆炸:所有人會完蛋!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俄軍開火轟到烏克蘭核電廠 烏國總統憂爆炸:所有人會完蛋!
  • 字級
俄軍開火轟到烏克蘭核電廠 烏國總統憂爆炸:所有人會完蛋!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烏俄交戰超過一週時間,雙方戰情陷入膠著,今(4)日凌晨,歐洲最大核電廠札波羅熱(Zaporizhzhia)竟因俄軍猛烈攻擊下意外起火,所幸目前未影響其必要設施,否則爆炸的話,屆時將較車諾比事件嚴重十倍以上,歐洲恐會受到嚴重衝擊。

根據外媒報導,今凌晨烏克蘭緊急災害應變中心發表聲明表示,札波羅熱核電廠主要核反應堆外的一座訓練大樓起火,還好該電廠構造堅固,起火並為影響必要設施,核反應爐正在安全地關閉,附近的輻射值也沒有上升。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亦在事故後向歐洲盟友喊話,表示現在歐洲國家都必須覺醒,因為最大的核電廠失火了,俄國仍在用有熱感應的戰車砲擊,若發生爆炸,所有人都將完蛋,歐洲也要完了。只有歐洲立刻採取行動,才可能阻止俄羅斯軍隊,並免於核電廠災難所導致的歐洲傷亡。

對此,世界各地的核電專家與烏克蘭緊急救災部則澄清札波羅結的設計與安全等級不太可能重演車諾比災難,但也指責俄方對核電廠開火是失去理智的瘋狂舉動,但整體情況並不至於在短時間內失控。

據了解,目前札波羅熱電廠切斷供電後,全國20~30%的電力來源無法使用,民眾已經受到無差別的全面性傷害。澤倫斯基已公開要求俄軍撤退、好讓雙方「在札波羅結核電設置停火區」已修復並檢查轟炸傷損。只是俄羅斯方則完全不回應。

照片來源:維基百科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進黨不倒、用電不會好 趙少康:這不是換掉一個王美花的問題

與郭台銘對賭2022不會缺電?柳采葳:王美花要兌現請雞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