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郭台銘對賭2022不會缺電?柳采葳:王美花要兌現請雞排? - 匯流新聞網

NEWS

與郭台銘對賭2022不會缺電?柳采葳:王美花要兌現請雞排?
與郭台銘對賭2022不會缺電?柳采葳:王美花要兌現請雞排?

與郭台銘對賭2022不會缺電?柳采葳:王美花要兌現請雞排?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今(3)日上午全台無預警大停電,國民黨發言人柳采葳指出,去年1218公投,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即預言今年會缺電,當時經濟部長王美花還以「賭雞排」方式保證不缺電,如今停電戳破民進黨政府的保證,柳采葳問:王美花要兌現「賭雞排」的承諾?

針對33全台大停電,國民黨副秘書長王育敏、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林家興、發言人柳采葳今舉行記者會炮轟政府,指總統蔡英文選舉喊出「點亮台灣」、與工商團體會面保證不缺電,王美花以「賭雞排」方式保證不缺電,「但今天的大停電戳破民進黨政府的保證,原來都是謊言」。

「蔡總統三月一日見工商團體時才保證不缺電,但這張支票效期非常短,只有兩天的時間就跳票」,王育敏表示,今天的大停電造成很多台灣民眾的不便,包括科學園區的用電、民生的用電等皆受到很大的影響,尤其核能發電變成零,難道這就是蔡總統所謂的「非核家園」嗎?

與郭台銘對賭2022不會缺電?柳采葳:王美花要兌現請雞排? 11

柳采葳指出,蔡總統今年一月才拋出要「四管齊下」,要顧民生、推加薪,但現在加薪沒有加到,民眾與小攤商可能因停電導致一整天的營收都沒了。她並以今早跑中山區晴光商圈、雙城商圈,攤商都因為沒電,可能損失幾千元、上萬元營業額。

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則說,總統曾指台灣跟烏克蘭不一樣,今天停電後網路有人回應,「還真的不一樣,當烏克蘭在打仗的時候都還有電可以用,我們台灣又沒打仗,還沒有做好任何準備,我們的民生用電,我們的產業用電,就全部都掛點了」。他直言,連基本的用電都沒有辦法處理,遑論未來對付外敵入侵?

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強調,現在已經不只是缺電問題,從日前的缺蛋,再之前的缺水,甚至疫情期間的缺疫苗,他感嘆這個政府幾乎已經失能,甚至是無能了,什麼都缺!「當缺電成為事實,下台恐怕就是民進黨的義務」。

照片來源:國民黨提供、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台停電/國民黨轟政府失能 要王美花楊偉甫下台、要台電賠償

俄烏戰事/慈濟基金會發動募捐物資 就近波蘭發放提供人道援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