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蝴蝶專欄】「俄烏戰火」扮鴕鳥、講幹話,蘇貞昌排第二,沒人敢稱第一!?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藍蝴蝶專欄】「俄烏戰火」扮鴕鳥、講幹話,蘇貞昌排第二,沒人敢稱第一!?
【藍蝴蝶專欄】「俄烏戰火」扮鴕鳥、講幹話,蘇貞昌排第二,沒人敢稱第一!?

藍蝴蝶/時事評論人、李福軒/OpenKMT聯盟理事長

俄烏戰火邁入第7日,國際媒體及國家元首們對此多有評論。

美國前總統川普接受談話節目《The Clay Travis and Buck Sexton Show》訪問,直白表態:

一、指責拜登總統在烏克蘭問題上的災難性表現。

二、「烏克蘭災難之後,下一個就是台灣」,因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將把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行動當作侵犯台灣的信號。

三、普丁派兵是「維和」而非傳統的「入侵」,這是非常精明(savvy)的舉動。

四、主張美國可以在美墨邊境問題上效法俄羅斯。

對於這位曾經的友人川普善意預告警示,小英立馬強勢回應。

蔡總統先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主權的侵害;其次要求國軍強化對台海軍事動態因應整備;其三定調「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為錯假訊息、全面提升應對認知作戰;最後為評估及因應各項經濟變數,維持物資、物價及股匯市穩定。

俄烏戰火引發國內外自然聯想「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乃至於行政院長蘇貞昌不得不面對始料未及的正當疑質,這個時候他再一次透過記憶,啟動易怒體質。

由於蘇貞昌擅長情緒起伏及抗拒在野黨監督,經常導致鴕鳥、專制與爆燥心態外顯,如果再通過鎂光燈赤裸裸地投射於世人面前,快速突顯個人執政風格並非難事。

於是,蘇貞昌賣力於國會殿堂打壓與逃避監督,除了亂轟在野黨立委「可恥」、「口氣跟國台辦口氣很像」、「不倫不類」等字眼。還一股腦兒讚揚,烏克蘭79歲阿嬤拿木槍保家衛國,老爺爺到軍營自動報到,連體育明星都回國保家衛國,還有選美皇后也穿上軍裝,語意間不停煽動台灣人民皆應起而效尤。否則,你就是不愛台灣,你就是中共同路人!

很明顯,國內政界有不少政客正隻手遮天,揣著明白裝糊塗。

美國巴頓將軍名言:「沒有哪個混蛋會因為他的戰死而為國家來贏得一場戰爭。贏得戰爭是因為讓另一個可憐笨拙的混蛋為他的國家戰死。」

從巴頓將軍的話,民眾認知到,拿掃把上戰場,絕非英勇之人。而且,拿掃把論輸贏,乃已知必輸之人!

也就是說,戰爭不是只要有無畏的精神就可以勝利,舉凡二戰日本沖繩軍民竹竿抗美、清朝刀槍不入義和團、…. 自殺性作戰,都不好。而且,為了避免戰爭,必須做好打勝仗的準備!

美國總統拜登3月1日則派遣資深特使團以官方形式訪台,美國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Mike Mullen)率領行人短暫停留30小時,拜會蔡英文總統、蘇貞昌院長,雙方就國安、國防等議題進行深入討論。

蘇貞昌院長特別向美國特使團打小報告,他致詞時提及,有國民黨立委以「香港回歸中國、以烏克蘭的狀況,說戰爭很可怕、中國很強、美國不會幫助,台灣力量不夠,我們為什麼要戰爭?我們有沒有能力?」。

不過,穆倫在拜會蔡英文總統時卻是重申「美國將繼續反對任何片面改變現狀的行為,也持續支持以符合台灣人民意願和最佳利益的方式,和平解決兩岸議題。」

然而,訪問團的前國防部政策次長傅洛依,曾多次發表專文表達:

一、為因應大陸及俄羅斯的軍事挑戰、威脅,美軍從戰爭概念、訓練、科技取得、人才管理及海外軍事態勢,都必須有根本改變。

二、美國軍事正處於拐點,除非有重大變革,否則將無法威懾及擊敗大陸的侵略。

三、所謂的美國軍事轉向亞洲顯然仍不到位。

四、美國最重要「國家安全戰略」與「國防戰略」報告從去年底一延再延,現在可能又因烏克蘭危機必須延後修正。

綜上可得,美國代表團訪台固然令民進黨欣喜若狂,但他們對小英政府傳達的訊息明確支撐「今日烏克蘭,明日台灣」,不容辣台派恣意所欲。

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

任何目標(台獨)的實現,皆不能草率急躁地推進,更不能因一部人的利益去形成「超越正義」而變形推動。

網友提醒:靠山山倒,靠人人跑,靠美國西方只會為你祈禱!

一旦辣台派過度挑釁,擦槍走火挑起戰爭,觸發共軍啟動軍事行動。

屆時,美國再多的華麗承諾,恐因辣台派的激進作為,淪為無處可施或一文不值。

宋太宗趙光義引用《誡諭辭》文字「爾俸爾祿,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難欺」,以告誡國家官員,官員們所領的俸祿,都是人民的血汗錢,不要覺得老百姓好騙好欺負,偽善惡行上天皆記錄在案。

國際間的衝突爆發(戰爭)經常造成不可恢復的歷史悲劇,而國家百姓生命價值與精彩所在,乃出於人民的自由意志(選擇),絕非激進組識(辣台派)之高談闊論(講幹話)、獨斷專行強壓子民手持掃把上戰場(自殺)!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藍蝴蝶專欄】俄烏開戰! 美方拋制裁、拒出兵,完全符合美國利益

【藍蝴蝶專欄】「史上最差國務卿」訪台,「辣台派」高規格接待!?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