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不倒、用電不會好 趙少康:這不是換掉一個王美花的問題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進黨不倒、用電不會好 趙少康:這不是換掉一個王美花的問題
民進黨不倒、用電不會好 趙少康:這不是換掉一個王美花的問題

民進黨不倒、用電不會好 趙少康:這不是換掉一個王美花的問題 9

匯流新聞網記者何豪毅/台北報導

全台今(3)日大停電,台電指為高雄興達電廠開關場事故所造成,國民黨口徑一致要求經濟部長王美花下台,但媒體人趙少康認為,這不是換掉一個王美花的問題,且「民進黨的了不起就是出了事不必有人負責」,他認為「民進黨不倒,用電不會好」。

興達電廠發電量佔全台3.88%,而經濟部與台電都再三強調,今天備載容量率還有24.61%,總電量充足,沒有缺電的問題,但趙少康指出,不管電夠不夠,對人民而言,「我沒有電可用就是電不夠」,這場停電又讓百姓生活大亂,影響500萬戶、上千萬人。

民進黨不倒、用電不會好 趙少康:這不是換掉一個王美花的問題 11

趙少康質疑,一個興達發電廠故障,就造成全台電力系統受到瞬間影響,各地紛紛斷電,不表示台灣的供電系統太過脆弱?他表示,若發生戰爭,敵方一顆飛彈打到供電系統的某一部分,如高壓電塔,牽一髮而動全身,全台灣不是就要癱瘓?

他並指出:「行政院不要又怪南電北送,台灣這麼小,3、4百公里這麼短的距離,南電北送又如何?再怎麼講也不能一個電廠就影響全國的用電」,趙少康強調,被逼得南電北送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民進黨政府把北部核電廠都停了,沒電廠發電,只好靠南電北送。

「民進黨的了不起就是出了事不必有人負責,千錯萬錯都是國民黨的錯」,趙少康說指出,民進黨的能源政策是行不通的,走下去一定會釀成大錯,「這已經不是換掉一個王美花的問題,只有把民進黨換掉才能解決根本的問題」。

照片來源:台電提供、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台停電/國民黨轟政府失能 要王美花楊偉甫下台、要台電賠償

與郭台銘對賭2022不會缺電?柳采葳:王美花要兌現請雞排?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