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疫苗再現「小黑點」異常 15萬劑打剩1.2萬劑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流感疫苗再現「小黑點」異常 15萬劑打剩1.2萬劑
  • 字級
流感疫苗再現「小黑點」異常 15萬劑打剩1.2萬劑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公費流感疫苗又傳異常!疾管署今(27)日接獲高雄市衛生局通報,由法國藥廠賽諾菲生產的0.25mL劑型流感疫苗也出現「小黑點」,目前該批號已立即停用,疾管署指出,該問題批號疫苗共有15.7萬劑,今年10月8日陸續配送各縣市,掌握只剩下1.2萬劑。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供應藥廠,包括法國藥廠賽諾菲、國產廠牌國光生技生產的流感疫苗皆被發現有異常者,陸續停用多批號,造成疫苗供貨短少,沒想到疾管署今傍晚才剛宣布國光補貨的5萬多劑好不容易到位,竟又再傳出包事件。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該批號已經全面停用,雖然相關有4件不良反應通報,但3件為輕症,1件為接種隔天出現左右臉頰不對稱,但人狀況已好轉,疾管署認定這些不良反應事件未必與疫苗異常有因果關係。

今年公費流感疫苗原訂開打600萬劑,但出事連連,陸續爆發賽諾菲、國光生技生產的疫苗出現變色、懸浮物等,被扣退運,造成供貨短少缺口至少52萬劑,疾管署今好不容易盼到國光補貨5萬多劑。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